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邹加彬:房地产回归理性 去库存仍是位

房天下  2015-02-11 15:55

[摘要] 邹加彬认为2014年是回归理性,去库存的一年。在以往,房地产行业增长速度一直维持在两位数,而在2014年回归到了一位数的增长。

编者按:在房地产浩浩荡荡的10年之后,无常利之势,2014年的楼市发出警示信号。开年以来国人的买房热情一夜退却,开发商使出十八般 主动出击,政府调控政策频频出台,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各个主体都在力所能及的做着改变,以求在前行的道路上抓住先机或者不被掉队。楼市充斥着变革转型、跨界合作的声音和步调。

房天下年度策划采访地产圈内精英,了解圈内人对2014年楼市的回顾以及对2015年楼市的预判。房天下采访盛通集团地产副总裁邹加彬先生,回顾2014,展望2015。

                                                                                                      >>>>采访直播页请点击

盛通集团地产副总裁 邹加彬

回归理性 去库存

邹加彬认为2014年是回归理性,去库存的一年。在以往,房地产行业增长速度一直维持在两位数,而在2014年回归到了一位数的增长。“这当然和整个大环境密不可分,现在经济增速都回落到7左右了,房地产自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除了大环境外,邹加彬说前几年的房地产政策以及房企扩张的“后遗症”开始凸显。“前几年房企拿地很多地,14年集中放量,限购限价等宏观调控凸显,造成房地产热情急速下滑,导致了现在新房市场量价齐跌。”

根据房天下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40家上市房企中,有24家没有完成年初的销售任务。邹加彬认为这个数字不可怕,恰恰说明了房地长行业将迎来异常改革。“2014年行业称之为调整年,房企两极分化显著,品牌房企和二三线房企的距离迅速拉开。品牌房企具有品牌,并且在融资渠道上有多元化的选择空间,这个是二三线房企所不具备的。很多小型的开发企业已经选择了退出,所以在2015年或许将迎来一波房企并购潮。”盛通集团在2014年着力发展大北京廊坊区域,基本完成了年初既定的销售任务。

传统房产 移动互联

2014年也被称之为房产市场移动互联“元年”,包括房天下在内众多房产网站主动迎接移动互联网。而传统的房产开发商也或主动或被动的拥抱移动互联时代。邹加彬认为房地产互联网化是未来的趋势。“互联网的早在11年就已经显现了。现在房产中,互联网主要集中体现在品牌推广,活动信息以及项目信息方面。在未来销售环节会有更大的突破,同时在客户体验,社区服务中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说起互联网很多房企忽略了互联网金融,其实这也是对房地产企业的一种影响。随着互联网金融法律法规政策的确定,房企资本空间将获得空前大的空间。”

2015在价格上是个平稳年

对于2014年房产市场量价齐跌的现象,邹加彬认为2015年房价会维持一个平稳的状态。“我们预测2015年一、二季度依然下降,直到三、四季度房价会有微微上扬。受到销售额,销售面积的影响,各房企开工面积要收窄。”

他认为整体来说,2015年将是个不错的年景。“政策利好已经显现出来了,货币政策放松。央行在2月份开始降准0.5个点,这将会给市场带来7000亿的资金,2万亿的流动性。房企限购政策不会再出现。”

邹加彬认为,北京等一线城市不会取消限购政策。而大北京区域会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下价值突飞。“比如首都第二机场的兴建,对京南地区和廊坊固安一带的拉动十分明显。固安土地市场又一次火热起来。其次L2号线的规划,京台高速的兴建,直接带动了廊坊的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