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吴艳:顺应时代潮流并因之改变是房地产营销的出路

房天下  2015-02-09 11:47

[摘要] 房天下讯 2014年国内楼市全面遇冷,购房者持续观望情绪,开发商主动出击,采取“以价换量“、“促销“等手段,市场秩序悄然生变,2015的房地产市场又将何去何从?鸿坤京东区域营销总监吴艳接受房天下独家采访,对2015年房地产走势做出了客观评价,并提出房地产营销要顺应潮流。

编者按:2014年楼市以"冷"开局。面对已经改变的市场秩序,自住房入市的冲击,开发商显得更为活跃,不断探索和实验不同的营销模式,从而促使自己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之中脱颖而出,抢占市场先机。而开年丰台两宗土地的热拍,又为后市预期带来信心。那么在"抢跑2015"市场中,开发商又将做哪些方面的战略调整?

房天下讯 2014年国内楼市全面遇冷,购房者持续观望情绪,开发商主动出击,采取“以价换量“、“促销“等手段,市场秩序悄然生变,2015的房地产市场又将何去何从?鸿坤京东区域营销总监吴艳接受房天下采访,对2015年房地产走势做出了客观评价,并提出房地产营销要顺应潮流。

1

鸿坤京东区域营销总监 吴艳

现阶段,中国住宅需求仍处于增长通道,尚未到达欧美市场的成熟平稳期。当前,房地产市场并无全局性、系统性风险,而一线楼市,已经开始复苏。在吴艳看来,“量增价稳”将成为2015楼市主基调,市场大环境将相对宽松,房价的稳定将引导置业升级人群逐步入市,支撑交易量稳步回升。伴随着930新政、央行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房地产会有持续回暖是有可能的,不过房地产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楼市将会处于相对平稳状态,所以去库存仍然是今年的首要任务。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说到底还是政策市,作为开发商只能期待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刺激市场,带动购房者的消费欲。”吴艳认为,虽然现阶段市场有所好转,但2015年初持续翘尾的可能性不大。1月份本来就是传统淡季,因年底冲刺业绩14年末持续的做了一些营销大动作,年初的时候推广力度会有所下降;而且库存高企一直是我们面临的难题,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对购房要求更加苛刻,出手更谨慎。

提到楼市,不可避免要谈到互联网思维,房地产营销也要具有互联网思维。吴艳介绍说,“对于互联网营销,我们在京东区域做了很多大胆的尝试。”武清原乡郡所举办的原乡郡音乐节,鸿坤由线上派送音乐节门票,到线下参与原乡郡音乐节,整个音乐节也是吸引到万人到场观看,再到终线上引发讨论,就是一个很典型也是很成功的O2O闭环营销。年末的时候,鸿坤集团京东区域也做了近十分流行的微信游戏,搭载着新推出的一些优惠政策,达到了很好的营销效果。

现如今互联网思维深刻影响了房地产,是房地产的全产业链思维、房地产的金融化思维、房地产的跨界整合思维等,房地产企业的未来转型更多的是通过做加法玩转跨界经营,构建房地产的跨界整合模式,互联网思维在未来必将成为一种趋势,吴艳认为,套用张瑞敏先生的一句话:“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只有顺应时代潮流,并因之而改变才能成为房地产营销的一大出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