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王府井级楼持有变销售

房天下  2015-01-12 20:03

记者调查获悉,利生大厦为北京王府井商务区内一栋销售型写字楼,该项目今年以低于市场价格散售,其开发商称,“公司欲借王府井品牌升级战略的契机逆势突围,完成年度销售任务”

房地产市场大势影响,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市写字楼市场出现走弱迹象,但随着各类救市政策逐步释放,不少开发商正在制定明年的计划,鉴于此,客开始趁物业销售价格筑底之际入场。

近日,记者调查获悉,北京王府井商务区内一栋写字楼以低于市场销售均价入市,据其销售人员透露,该项目为8号线王府井站上盖物业,今年下半年入市,其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而低价入市开盘,均价为每平方米6.5万元。

“这一散售价格相对偏低。”某熟悉北京写字楼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从整个北京写字楼市场来看,销售均价保持在7万元-8万元∕平方米的项目虽然不少,但对于位于王府井区域的甲级写字楼来说,这一价格并不高。

级楼低价销售

实际上,王府井商务区是中国的商业街,这里自古即有“金街”之称。现在商厦、写字楼、酒店等商用物业林立,聚集了各种国际一线品牌。同时,该商圈已经成为港商的福地,霍英东的贵宾楼、李嘉诚的东方广场和新鸿基的新东安市场相继落地。尽管如此,为了提升王府井商业步行街的品牌聚集度,构建成级商圈,王府井商务区又引入了王府井国际品牌、海港城、嘉德艺术、大龙西部会馆等重点项目。

据记者了解,王府井地区未来新增商务商业面积将近40万平米,主街将形成南、北两大商圈门户,商务层级会不断提升,除了购物外,规划还涉及少量物业以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王府井建管办负责人表示,这将是王府井商圈下一步品牌升级的重要支撑,预计於2015年底竣工后将逐步开业经营。

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王府井商圈年均客流量超过7000万人次,年销售额超过150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区域内物业一般都因地理位置优越而只租不售。

然而,记者走访后发现,上述正在开盘销售的利生大厦写字楼正位于北京王府井商业街北口,这栋被开发商称为“级”的写字楼共有9层,其中,1层至三层为体育用品商店,整栋楼目前正在整体装修改建。

“我们销售的是第6层至第9层,目前在售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只有80套,全部是非毛坯产品。”利生大厦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均价是6.5万元∕平米,以60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例,总价约为390万元,但也有整层销售的楼层,而且均价较低”。

对此,有熟悉北京写字楼市场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从北京整体写字楼市场来看,单个项目成交均价超过7万元∕平米的楼并不多。在国贸CBD区域,甲级写字楼成交价一般在7万元-8万元∕平米之间,整售价格水平一般在6万元∕平米以上;在望京区域,SOHO中国开发的望京SOHO高曾卖到过8万元∕平米;而在西五环外的苹果园商圈写字楼物业均价目前已达到了近4万元∕平米。

鉴于此,该人士称,利生大厦属于王府井商圈,该商圈属于核心核心商务区,区域内甲级写字楼年供应量相对较低,用于销售的商用物业极少。在销售型物业供应量极为稀缺的区位下,销售均价每平米6.5万元的价格十分具有价值,预计将有高的空间。

率较高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写字楼市场。加上互联网金融、股票等领域,因此客在地产行业的比例有所下滑,那么,写字楼物业是否会受到大幅冲击?

对此,太平戴维斯研究及顾问咨询部表示,受北京写字楼市场有限的可存量、较之其他城市更高的租金水平以及大批潜在内外资者、使用者的旺盛支撑,业主对北京写字楼的预期是得到强化的。

而上述利生大厦开发商也向记者表示,“我们利生项目体量不大,只有88套可供销售,总价、起价和销售单价在北京市都相对不高。但王府井区域位置优越,多条线路交汇,而且属于8号线上盖物业,所以公司不愁卖。目前已经整售了两层,主要客户群体是自用型客户为主,部分自用型客户则一般为国企、金融、航空、高新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公司。

据其透露,利生大厦在入市之前即储备了一些意向客户,包括与公司开发其他项目的客户群。该人士称,利生大厦此前该楼为开发商自持型物业资产,一直以出租方式运营。

“因为公司需要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加快回笼资金,为明年拿地寻求更大的战略空间,才出售自持物业。”上述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项目所在区域空置率很低,率相对高;而且为目前王府井区域内在售甲级写字楼物业,因此在目前市场低谷期入手,未来空间是可以预见的。

据莱坊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简报》显示,自2011年起,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一直呈现上升趋势。由于市场需求回暖及相对较高的预租率,整体市场的空置率已达到自2006年以来的低水平。而据该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利生大厦所在的核心商务区每月每平米租金约为367元,空置率为2.8%,远低于望京、中关村以及燕莎等商务区的空置率。

“该区域甲级写字楼的率约为7%左右,但区域内自持写字楼的比例较高,销售型写字楼物业稀缺。因此具有高的空间。”上述熟悉北京写字楼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该楼的新东安写字楼租金每天每平米低位15元,东方广场写字楼每天每平米低20元以上。

无独有偶,据太平戴维斯2014年北京市场写字楼研究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北京甲级写字楼资本值环比增长0.8%,至每平方米人民币64100元,同比上涨4.3%。同时,甲级写字楼毛率为5.93%。

对此,太平戴维斯华北区研究与顾问咨询部董事王琼向记者表示,尽管甲级写字楼租金预计有所下降,但是本地市场有限的可售项目及内外资者的稳定需求将继续支撑北京甲级写字楼资本值稳步上升。王琼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毛率将保持在5.8%至6.0%之间。

标签:王府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