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农行北分支持首都棚户区改造

北京商报  2015-01-05 11:05

[摘要] 棚户区改造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首都长远发展的重大政治工程。2013年北京棚户区改造计划启动以来,农行北京分行 时间推进银政合作,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在同业中取得“三个率先、两个 ”,即率先组建服务专班、率先创新专项产品、率先实现贷款投放,支持项目总数和资金规模居同......

棚户区改造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首都长远发展的重大政治工程。2013年北京棚户区改造计划启动以来,农行北京分行 时间推进银政合作,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在同业中取得“三个率先、两个 ”,即率先组建服务专班、率先创新专项产品、率先实现贷款投放,支持项目总数和资金规模居同业 。目前,该行累计发放贷款33亿元,实现了业务经营与首都发展的互促共赢。

快速反应 组建团队

为保障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落地,农行北京分行领导班子 时间启动专项工作,健全服务体系,强化组织推动,设立了由主管行长牵头,房地产信贷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及四名高级客户经理组成的工作小组,全程负责棚户区改造项目金融服务。同时,该行全面动员支行,逐一梳理项目,专门召开了14家城区支行棚改专项动员会,指导相关支行先期介入、逐一走访。

在分支行的共同努力下,农行北京分行实现了 家针对北京市棚改政策创新研发北京市棚户区改造专属信贷产品,发放全市 笔棚户区改造贷款,在全市商业银行中支持力度大;已经确定初步合作意向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近40个。

创新产品 引领同业

针对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开发主体多样、自有资金较少、担保物滞后、审批流程繁杂、开发模式多样等融资瓶颈,农行北京分行深入研究棚户区改造项目特点,在农总行的大力支持下,在同业中率先推出棚户区改造专项信贷产品,具有明确承贷主体范围、积极创新贷款品种、合理确定自有资金比例、灵活设定担保方式、合理匹配贷款期限、科学认定合法手续六大特点。

同时在棚户区改造中,该行根据北京市棚户区改造专项政策措施设定合法手续要求:取得 及相关部门核发的项目任务书,或能够证明立项的文件、规划文件、用地预审文件、拆迁文件等手续,即满足该行棚改管理办法要求。此举简化了业务流程,大程度加快了项目调查审批速度。

对外合作 对内联动

农行北京分行在加强自身业务创新的基础上,与国家开发银行联手,成功开展西城百万庄棚户区改造项目银团贷款。此外,为充分利用行内公私业务资源,服务好拆迁居民,该行做到对拆迁居民的一对一服务,确保拆迁补偿的发放秩序,并推出“迁喜得利”等个人理财产品,为拆迁户合理安排资金提供服务,为稳定和防止因财富骤增带来社会问题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