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聯本周將起訴APEX 重申董事薪酬與表現挂勾

香港地產網綜合  2014-08-18 09:33

[摘要] 美聯集團內鬥升溫,在大股東APEX的提出下,上周進行股東特別大會,就罷免現任副主席黃靜怡等人的董事職務、以及為4項動議提出表決,結果均被大比數否決。黃靜怡在會後宣布,將正式向法庭入稟起訴APEX誹謗,損害集團及董事局聲譽。

美聯集團內鬥升溫,在大股東APEX的提出下,上周進行股東特別大會,就罷免現任副主席黃靜怡等人的董事職務、以及為4項動議提出表決,結果均被大比數否決。黃靜怡在會後宣布,將正式向法庭入稟起訴APEX誹謗,損害集團及董事局聲譽。

據悉,美聯上周舉行了股東特別大會,就大股東APEX提出的4項動議進行表決,內容包括限制董事薪酬設上限,要求罷免主席黃建業妻子黃鄧美梨、其女兒兼副主席黃靜怡的董事職務,以及撤銷上月股東大會授予董事配發、發行及處理公司股份的一般授權等。投票結果顯示,參與投票表決之平均股數合共449,250,504股或佔集團已發行股本約62.57%,而且全部決議案皆獲大比數否決。

美聯現任副主席黃靜怡在會後宣布,就繆宏邦作為APEX代表過往透過傳媒公開對集團作出之失實指控,集團將控告對方誹謗,意味着是次內鬥升級至對簿公堂。她續指,公司對過往APEX提出之要求一直有跟進,但一直重複去做是浪費時間及資源。

黃靜怡指,她及母親,即美聯執董鄧美梨多年來都對公司有不同的貢獻,包括她自己上任來提出多項政策,令今年上半年人均生産力增加40%,而且業績亦較往年有改善,而鄧美梨亦于公司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公司發展,並帶領工商鋪分拆以來都獲得盈利。

另外,她又強調,董事局一直按表現、經驗、貢獻去計算薪酬,今年上半年即使前線員工有花紅,董事局成員則沒有,過往業績欠佳時,董事局亦會主動減薪。她認為,公司一直對APEX提出的議案及召開股東會之要求,只要有合理理據都會跟進,所以認為APEX指公司選擇性提出議案的言論不正確。而且又認為,公司對過往APEX提出之要求一直有跟進,但一直重覆去做是浪費時間及資源。

APEX營運總監繆宏邦會後稱,主席黃建業持有較大份額的股權,早料到今次動議通過機會渺茫。繆氏表明不介意公司的營運模式,作為股東只會着眼業績,今後不會再作「潑婦罵街式」的爭拗。

 

香港地產網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实时海量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实时動向!

【更多資訊】

陳啓宗:北京上海與香港的房價差距會越來越小

樓價高企 調查稱香港居民物業負擔能力創新低

第3季至今新盤註冊逾3千宗 全季或創5年新高

天晉IIIA最快下周開價 首批或集中推售3房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