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城启动地下室清退 天桥小区地下室清退房屋841间

新京报  2014-08-07 06:21

[摘要] 西城区昨日发布,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清理区属各单位自有产权普通地下室,成功清退天桥小区地下室散租、住人房间841间、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搬离租住人员1500余人。

西城区昨日发布,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清理区属各单位自有产权普通地下室,成功清退天桥小区地下室散租、住人房间841间、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搬离租住人员1500余人。

天桥小区于2003年竣工,地下空间产权归区属某企业。企业又把地下室分租给16个承租人。由于交通便利、价格,这里很快就成了炙手可热的出租房源。

西城区房管局负责人说,小区建成早期,地下室签约租金较低,有的承租人和产权方的租约一签就是10年。随后,一些承租人擅自改变规划用途,打隔断后通过散租赚取差价,攫取利润。每当租约即将到期,承租人就通过种种手段续约。

今年4月,西城区下发《关于清退违规使用区属普通地下室的通知》,对散租住人的坚决予以关闭;对用于生产经营、存在问题的,予以关闭或暂停使用。

截至目前,天桥小区地下室全部承租人已签订清退协议,共清退房屋841间,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清退租住人员1500余人。

腾退清理的地下空间,将不再用于经营出租住人。天桥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正对地下空间杂物进行清理,完成后,街道计划利用该地下空间建设居民文体活动站等公益设施,为百姓提供更多公共服务空间。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西城区像天桥小区这样用于散租、住人的地下空间,在全区共有384处,均存在不按规划使用、安全隐患突出、租户扰民等问题。截至6月底,西城区已经清退关闭91处2990间,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