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绿建源“新型无机复合材料空心墙”获选新型建材重点推广项目

房天下  2014-07-09 14:47

近日,佛山市禅城区绿建源建筑研究院“新型无机复合材料空心墙”获得中国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颁发的2014年度“中国新型建材可持续发展重点推广项目”证书。

该项目由绿建源建筑研究院按照评审要求提供申报材料,中国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组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科院、住建部、科技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建筑材料测试等单位相关对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性论证,组一致认为“新型无机复合材料空心墙”项目不仅具有轻质高强、防潮、防火、隔音、资源综合利用等优点,同时具有施工便捷、综合造价低等特性;

建议项目完成单位将该项目成果加快推广应用,进一步减轻建筑对环境的负荷,做到人及建筑与环境的和谐共处、永续发展。

一、项目概述、特点及适用范围

(1)项目概述

新型无机复合材料空心墙是以镁质胶凝材料、轻集料、纤维、矿物掺合料和外加剂等为原料,制 骨和薄平板等各种构件,将龙骨组合成墙体框架,采用配套粘结材料,将薄平板粘接(或钉接)固定于框架的两侧,组装形成的空心墙体。可在墙体空腔内预设安装水、电、通信等管线。具有轻质高强,工厂化预制生产,现场组装化施工等特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关键技术:

1)材料分散激活制浆。使用自制分散复合装置将主要材料、增强材料激活,制成具有水化复合反应活性的匀质浆料;

2)坯件制作。将浆料灌注到自主研发的特种材料的可变模具(可单方向伸缩,解决传统生产方式涨模问题)中,制作墙面板、龙骨等构件坯件;

3)构件养护。使用专用装置养护坯件,使其充分水化,形成水化复合结晶的坯件,再使用碳化复合装置将坯件进行碳化养护,使其形成碳化复合结晶的构件;

4)集成施工。在安装墙体的同时,将水、电、气、供暖、电子通讯、电视、空调、热水器等设施管线与管道预先布置安装于墙体空腔内,使用专用粘结材料(坚耐宝)将构件粘结,形成内墙与隔墙墙体等。

传统菱镁产品存在问题主要原因是,没有将氧化镁与水激活,使其生成稳定的水化复合结晶混合物。激活剂具有将氧化镁与水同时激活的双重作用,激活氧化镁的水化复合反应能力,将水激活成具有水化复合结晶能力的活性水。

(2)技术特点

1)采用同质同材复合材料粘结技术。

2)研发出新型全自动生产设备。

3)利用工业、农业、林业与建筑业废弃物,节约资源,降低成本。

4)采用无机复合材料植膜技术,减少涂料喷涂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5)研发出无机复合材料生产专用模具,提高了模具耐高温的性能。

6)采用碳化复合结晶技术,把二氧化碳转化为生产无机复合材料的原材料。

7)循环利用水化复合反应热进行构件生产与养护技术,节约能源。

(3)适用范围与执行标准

1)该产品适用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内隔墙、防火墙;

2)适用于各种结构如:钢筋砼结构、框架结构、框剪结构、钢结构等;

3)施工安装执行JGJ/T157—2008《建筑轻质条板隔墙技术规程》;

4)无地质条件要求。

5)环境条件:温度:–35℃~+350℃,湿度35-95%都能正常施工。

已应用工程:

该项目目前已在非洲马拉维、佛山中国马赛克城、广东清远御景龙城房地产公司、佛山市奥林匹克花园、广东佛山市平洲玉器街、广东佛山市市东下路、福建省新海岸旅游有限公司、海元物流示范小区总部区、佛山市龙腾阁酒店、佛山市阳光在线数码广场、佛山市东海明珠饮食有限公司加建,使用面积达20万㎡

推广计划及措施

1、推广计划

2014年在佛山成立广东科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产业化总部公司,经营管理中国省级公司业务。

2014年在香港成立中科国际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产业化的总部公司,经营管理总部公司及国外上市等业务。

2、推广措施

2013年完成国家产品标准,技术规程,使用图集等技术文件。

2014年完成住建部《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发文、颁发证书,并完成各省市备案登记工作。

2014年已成立总部公司和全总部公司。

2014年组织专业技术培训班培养350-500名生产、安装骨干技术人员,2015年底前成立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每年招收培养(3000名)大专、本科毕业生再进行技术,以满足国内外产业化研发、生产、施工、管理等人才的需要。

2015年分别在北京、香港召开国际绿色建筑技术与建筑集成技术推广会议。

2016年底前完成34个省会城市建设绿色城市样板工程。

佛山市禅城区绿建源建筑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创造良好的、与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一贯坚持走发展新型墙体与绿色墙材、绿色建材、绿色建筑相结合;发展新型墙体材料与巨大促进建筑节能、防火相结合;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新型墙体结构与资源综合利用相结合;发展新型墙体材料与建筑材料的循环再生相结合;发展新型墙体材料与住宅建设产业化相结合;发展绿色建筑与工民建革新相结合;发展绿色建筑材料与节能、环保、防火、抗震的城乡住宅建设新体系相结合的颠覆性的发展道路。一贯坚持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一路高歌猛进,跨越发展。从一个县(区)级研究所,一举成长为省级复合材料产业基地的总部企业。

发展节能、环保、防火、抗震、再生的绿色建筑事业,引领绿色中国。创建绿色建筑型国家,推进墙材革新和绿色建筑的发展,佛山市禅城区绿建源建筑研究院新型无机复合材料空心墙系列新型墙体材料勇当排头兵!新型无机复合材料空心墙系列产品,经过黄泳霖院长二十来对不同规格、不同结构、不同产品性能进行反复研究与攻关,最终突破性地掌握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的科学配方与新技术。新型无机复合材料空心墙已获广东省建设厅组织科技成果鉴定证书、广东省科技厅科技登记证书、广东省建设厅建设行业推广证书,已获国家的节能认证证书、环保认证证书、A1级标识认证证书等。

绿建源建筑研究院正在创建城乡绿色建筑新体系,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而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