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绿地“零碳杯”5人制环保足球邀请赛盛大举行

——16家主流媒体与500强企业携手共筑“美丽北京”

房天下  2014-06-18 21:01

[摘要] 入贯彻政府改善北京城市环境、提高空气质量的指导精神,并响应“向污染宣战”的环境日主题,本次“零碳杯”5人制环保足球邀请赛从组织策划、参赛要求、奖项设置,到场地搭建、赛场服务、配套活动等各个方面,无不推陈出新,充分体现了“轻环保”的低碳理念。

6月14日,由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主办的绿地•美丽北京——“零碳杯”5人制环保足球邀请赛在北京朝阳公园足球场盛大开赛,来自16家在京主流媒体和500强企业的足球爱好者们共聚一堂,在切磋球技,感受来自杯的体育精神的同时,加入低碳环保行列,身先力行“零碳”理念,共同履行绿色承诺,为在城市中生活的人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享受到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尽一份责任,也为城市绿色文明建设增添了速度与激情。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许茗劼先生、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第二区域总经理王磊先生,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室(国际合作办)主任周彩贤女士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并讲话。20余家主流媒体也纷纷到场进行了全程报道。

身先力行低碳生活仅举手之劳

为深入贯彻政府改善北京城市环境、提高空气质量的指导精神,并响应“向污染宣战”的环境日主题,本次“零碳杯”5人制环保足球邀请赛从组织策划、参赛要求、奖项设置,到场地搭建、赛场服务、配套活动等各个方面,无不推陈出新,充分体现了“轻环保”的低碳理念。

为节约场地资源,本次比赛采用5 人制,且将赛程压缩在一个月之内,开赛仪式当天即有8支队伍展开较量。同时,还将比赛时间安排在周三或周四的工作日,既缓解了场地压力,又鼓励球员们在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后,加强户外运动,保持健康和激情。

为助推“碳汇”工作,主办方在比赛场地布置上,设置了碳汇环保知识宣展专区,向关注和参与比赛的市民们进行宣传。此外,比赛还特设了“环保大奖”,联合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室(BFCA)开展“碳中和”活动,鼓励球员履行低碳行为,将比赛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计算转化为公益林认养数量,实践“零碳排放”的环保主张。

为了让低碳理念真正落地,活动倡导参与支持本次活动的广大市民,尤其是足球爱好者们,与绿地集团一同实践“零碳”理想,降低碳排放,号召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

1、 自带饮水杯,使用饮水机,不购买瓶装水,减少垃圾产生,不乱丢垃圾,进行垃圾分类,支持资源回收;

2、 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行进过程中礼让行人和车辆,轻踩油门、缓踩刹车;

3、 全程承诺不吸烟,营造无烟赛区;

4、 采用无纸化沟通,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强大功能;

5、 参与和支持植树造林,将比赛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碳中和;

6、 每天坚持“轻环保”,将其变成习惯,并将这个理念直接影响你身边最亲近的10个人。

主办方绿地集团表示,我们不奢望通过举办活动就能为“零碳”事业做出多么巨大的贡献,我们更重视的是提出“轻环保”的理念并将其传达给更多的人,即便不能实现“零碳”的理想,却也不要再为环境增加负担。为此,我们策划了“绿地•美丽北京”公益环保行主题活动,以“让生活更美好”为宗旨,倡导“低碳生活、举手之劳”,只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有理由相信,人多力量大,天蓝、水清、地绿的城市生活将离我们不再遥远。

不再旁观 加入低碳行动者行列

开赛仪式现场,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许茗劼先生在仪式致辞中,向关心和支持绿地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阐明了绿地举办本次活动的“零碳”环保主张,号召广大市民不再旁观,加入低碳行动者行列,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并带动身边更多企业和个人加入低碳行列,共建“零碳”城市。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室(国际合作办)主任周彩贤女士代表本次活动的合作方应邀出席仪式,并现场通过“碳中和计算器”演示讲解了“零碳”、“碳汇林营建”等环保概念和行为,详细介绍了“林业碳汇”对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重大作用,号召市民参与碳补偿,消除碳足迹。来自北京电视台、参考消息、和讯网、今久传播、京华时报社、绿地集团、人民网、房天下、搜狐、新浪、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新闻网、中国银行、中航国际等主要媒体和多家500强企业的参赛球员代表出席仪式并宣誓,承诺遵循“友谊、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低碳参与比赛,并在比赛和平时的生活中积极践行“零碳”环保主张。

活动主办方绿地集团作为中国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500强企业,始终秉承“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不仅是中国绿色地产运营商的代表,更作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的企业先锋,始终走在全行业乃至前列。本年度绿地集团积极创立“绿地•美丽北京”大型公益环保项目,并围绕此策划了“零碳足球赛”等一系列环保活动,旨在发挥自身在资源、技术、品牌、行业等各领域的,联合500强企业的品牌号召力和主流媒体的舆论影响力,共同为首都经济与环境的和谐发展积累公益示范效益,带动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到城市绿色文明建设中来,为环保事业做出切实有效的贡献。

“绿地•美丽北京”让生活更美好

本次“零碳杯”足球邀请赛,是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围绕“零碳”理念,首创的新型环保公益形式。活动还将搭建的易拉罐环保足球,提倡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推广“零碳能源”理念;与BTV生活频道和BTV科教频道联手,同期制作关于绿色生活方式和文明低碳出行等主题的系列公益节目,传播“零碳家庭”和“零碳交通”的理念,活动还将在比赛闭幕式上发布由著名音乐创作人及歌手 专门为“绿地•美丽北京”公益环保主题活动量身定制的主题曲《美丽北京》,用音乐符号将绿色理念留在更多人的心中。本次活动将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对低碳理念的传播,提醒广大市民支持环境保护,减少碳排放,关注绿色健康,加强户外运动,保持激情人生。全民携手,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据悉,本次“零碳杯”足球邀请赛是继“让天空更美丽——首届九门环保风筝节”之后,“绿地•美丽北京”2014公益环保行大型活动推出的又一力作,它的启动将为公益林碳汇营建工作的持续开展增添更多的信心,也为环保热心人士们拓展了新的低碳减排视角,为“让生活更美好”创新了路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