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天通苑回龙观群租房已摸清

北京青年报  2014-04-04 10:54

[摘要] 张燕友表示,截至3月底,昌平有各类出租房屋7.4万套,43万间房。群租房主要集中在天通苑、回龙观地区。区政府已经对这两个大型社区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了台账。

昌平区区长张燕友昨日做客“城市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今年昌平将在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推出4500辆公租自行车,解决当地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问题。同时,昌平自住房项目预计本月中旬可以接受家庭报名。

6100套自住型商品房年内可申请

张燕友表示,昌平区目前正在进行自住型商品房的建设,总共6100多套。其中,的一片自住型商品房位于北七家,总面积42万平方米,可提供4676套,售价为每平方米1.9万,七八月份可以接受家庭报名申请。平西府自住房项目总面积4万平方米,售价每平方米1.9万元,预计4月中旬可以接受家庭报名申请,年内开始摇号。沙河七里渠自住型商品房项目:总面积6.7万平方米,售价每平方米2.1万元,8月份可以接受家庭报名申请。

天通苑群租房问题将在今年年底有所改观

张燕友表示,截至3月底,昌平有各类出租房屋7.4万套,43万间房。群租房主要集中在天通苑、回龙观地区。区政府已经对这两个大型社区进行了摸底排查,建立了台账。

目前,昌平已经确立北七家谢家村和天通苑东苑第四社区两个市级试点和21个区级试点。市区两级试点累积整治出租房屋485户,3475间房。下一步将力争上榜群租房“销账”。今年年内天通苑、回龙观地区的群租房现象将有所改观。

此外,未来几年,昌平还将淘汰104家低端、耗能企业,清理一些废品回收和建材市场。

建100个公租自行车服务点

张燕友透露,今年昌平计划在回龙观和天通苑两大居住区,建立100个自行车服务租赁点,一期投入4500辆公租自行车,解决周边居民换乘不方便的问题。目前网点、系统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年内就能正式推出。

为解决两大居住区站和社区的接驳问题,今年昌平还将开通4条微循环线路,增设3座P+R停车设施,具体线路安排还在征求居民意见。

此外,今年昌平区缺口9000多个,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昌平将完成16所中幼儿园改扩建,通过合作办学、资源共享、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争取使满足条件的适龄儿童都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