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月北京放慢住宅用地推地脚步 4月有望创新高

北京商报  2014-03-04 08:11

[摘要] 一直快速挺进的北京土地市场将在3月放慢脚步。通过梳理市土储官网上目前挂出的挂牌出让地块资料,北京商报记者发现,3月北京将仅有4块住宅用地进行交易,其中三宗土地都集中在下半月竞拍,这与前两个月北京土地市场加速供应住宅用地的情况大相径庭。

一直快速挺进的北京土地市场将在3月放慢脚步。通过梳理市土储官网上目前挂出的挂牌出让地块资料,北京商报记者发现,3月北京将仅有4块住宅用地进行交易,其中三宗土地都集中在下半月竞拍,这与前两个月北京土地市场加速供应住宅用地的情况大相径庭。

今年前两月,北京经营性用地总出让收入近620亿元远高于此前业内预测,共出让了28宗经营性用地,仅1月第三周北京土地市场就成交了10宗经营性土地项目,其中有5宗是涉及居住用途的地块。

相较之下,3月北京的土地市场可谓进入了“缓冲期”。目前公布的土地挂牌文件显示,如无意外,本月北京将仅有4宗涉及居住用途土地项目在内的6宗经营性用地成交。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以目前公布的资料来看,3月出让的几块住宅用地条件相对普通,除大兴区旧宫地块可能因周围新房成交情况不错能引起一些房企兴趣外,其他地块竞拍现场应不会形成今年前两月般的抢购局面。“通过和房企接触发现,2月后北京土地市场首批‘重量级’地块都集中在4月,大兴区的几块非住宅用地获得了企业们不小的关注度,可能到时北京的土地市场才会重拾热度。”

在链家地产市场部张旭看来,3月正值“两会”期间,相关部门和企业都希望等待新房地产政策导向信号释放后再做打算,此外,放缓推地还与今年前两月北京商品房市场“淡上加淡”的情况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房价跟随地价走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当商品房市场出现了意外的冷清,2月新房成交量骤降七成后,土地市场也需要适当及时分析、观望,根据企业需求的变化做出微调,因此北京土储部门在此时适当放缓推地节奏并不意外。”张旭表示,4月本市土地供应量依然较大,目前就已有22块经营性用地挂牌,预计在4月成交,下月有望成为新的土地成交高峰。由此可见,北京今年全年整体的土地供应节奏不会发生明显变化。

相关新闻:

3月8日“迎春踏青”顺义品牌看房团

亦庄新城土地再热拉升楼盘预期 项目或现分化

北京前两月土地出让金623亿 同比增长31%

京前两月土地出让金同比涨三成 一季度或近千亿

春节效应致北京楼市量价齐跌 土地稀缺推动地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