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动态 > 正文

利率上升 房贷优惠都去哪儿了?

一财网  2014-02-27 13:35

[摘要] 随着目前一股楼市“崩盘论”发酵,反应最为迅速的资本市场瞬间“变脸”,此前就表现不好的地产股进一步“沦陷”。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保险系副教授黄建中认为,预期已经开始改变,2014年房地产业将出现大拐点,最大的导火索是金融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目前一股楼市“崩盘论”发酵,反应最为迅速的资本市场瞬间“变脸”,此前就表现不好的地产股进一步“沦陷”。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与保险系副教授黄建中认为,预期已经开始改变,2014年房地产业将出现大拐点,的导火索是金融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利率上升导致贷款紧缩

利率市场化导致利率不断飙升,造成市场流动性紧张,“钱荒”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是大的。“利率上升导致贷款紧缩,银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对个人按揭贷款进行控制,房贷利率上升,放款周期拉长,这也导致需求受到抑制且购房者成本上升。”黄建中表示,银行开始限制对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贷款,这说明银行已经越来越意识到房地产行业的风险,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这种收紧还只是刚刚开始,如果房价下跌,收紧的幅度会更大。

国内一家大型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的信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针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可以作为对比的是,去年3月份,这家银行给客户的房贷利率是8.4折。该信贷经理表示,上半年流动性确实很紧。今年开年的银行存款在降,这必然导致贷款紧缩。现在存款结构已经理财化了,老百姓喜欢购买理财产品,但只有少部分表内产品算存款,大部分理财产品都是不算存款的。还有就是余额宝这样的产品也分流了大量银行存款,另外,今年有不少者热衷打新股,这都是在分流银行的存款。

二手房贷更紧

“现在买房的购房者很难贷到款,因为开年放的都是去年下半年没放上的,去年公积金头寸也紧张,这导致商业银行的贷款没法跟进。”该信贷经理预计,房贷额度紧张的问题会延续到3、4月份。“我们现在接单,但放款还要等一段时间,首套房是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再上浮10%。目前,一手房情况还好些,二手房贷更紧。”

2月24日,一家房产机构通过对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上海6家大型商业银行进行调研后,除农行首套房贷给出9.8折优惠外,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5家银行的首套房贷皆执行基准利率。其中,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放款时间则根据贷款金额和申请次序进行综合考虑。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宋会雍认为,楼盘、银行收紧开发贷、地产股,这些因素肯定会对未来的楼市预期产生影响。目前,部分银行正在对房地产领域的信贷做新一轮的风险评估和对策拟定,这意味着整个行业正在为可能面临的困难做准备。

相关阅读:

南京6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多家上市银行去年已调低涉房贷款 平安逆势而为

节后获房贷仍困难 业内:利率优惠需购房者自己争取

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

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超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