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房贷攻略 > 正文

光大银行转按揭贷款有什么规定 产品定义是什么

房天下  2014-02-20 15:42

[摘要] 光大银行推出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衍生产品———“中国光大银行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那么光大银行转按揭贷款有什么规定,产品的定义是什么呢?

光大银行推出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衍生产品———“中国光大银行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那么光大银行转按揭贷款有什么规定,产品的定义是什么呢?下面房天下金融服务平台帮你整理了一下:

光大银行转按揭贷款有什么规定 产品定义是什么

产品定义

个人住房(商用房)转按揭贷款是指因变更原有贷款的抵押权人或借款人而产生的新的按揭贷款。可分为有交易转按揭贷款和无交易转按揭贷款。

(一)有交易转按揭贷款是指原借款人将已抵押给本行或他行的房屋出售给第三人,由第三人(新借款人)向贷款人申请将此住房抵押给贷款人,并优先用于归还原借款人的借款的个人住房贷款。按照原借款人所购房产是抵押给本行和他行,可分为本行转按揭和跨行转按揭。

(二)无交易转按揭贷款是指我行向借款人发放的个人住房(商用房)贷款,用于归还其本人在他行住房(商用房)贷款剩余贷款本金。如转按揭贷款需要增加贷款额度的,借款人可以申请办理“加按揭”贷款。

转按揭贷款的额度、期限和利率根据个人住房(商用房)贷款的相关规定确定。其中,无交易转按揭贷款在我行申请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原他行住房(商用房)贷款本金余额。

在确定贷款额度之前原则上都必须对抵押物进行评估,抵押房产符合下述条件之一的,可以不予评估:

1、经我行指定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期限在三年以内的房产或房龄在三年以内的房产,均可不予评估。

2、本次贷款额度未超过他行住房(商用房)贷款余额的,可不予评估。

产品特点

1、满足已办理住房、商用房按揭贷款房屋的交易流通需求;

2、我行突破传统,在同业内推出商用房转按揭贷款业务,使得住房、商用房均可办理转按揭贷款,更加贴近市场,贴近中、目标客户。

3、客户群体广泛,为个人信用良好的18周岁以上自然人,所需材料简便,须提供购房合同或协议、首付款或收据,无交易转按揭应能证明借款人在他行办理的贷款还款记录良好。

4、贷款方便灵活,包括有交易转按揭、无交易转按揭;同行转按揭、跨行转按揭。有交易转按揭贷款金额可达抵押物价值的80%,无交易转按揭贷款金额可达原他行贷款本金余额。在用于归还原有住房(商用房)贷款的基础上,客户如有其它资金需求,可以通过“‘阳光一生’筑家 (论坛 户型 样板间)计划授信业务”予以解决。

5、住房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商用房(包括一手和二手)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充分满足客户需求。

6、利率多种选择,有效控制成本,住房(商用房)贷款客户可选择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两种方式。其中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为我行首创,固定利率商用房贷款目前为国内同业。

7、还款方式灵活,住房(商用房)贷款包括按月等额还本付息、按月等本金、按月还息到期还本(贷款期限一年以内,贷款金额100万元以下适用)、等比累进还款、组合还款等五种还款方式。各类贷款均可随时还款。

8、担保方式灵活便捷,在房产抵押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保证人提供阶段性保证、借款人或保证人以全额保证金提供阶段性保证、借款人本人或第三方自然人拥有的已办理产权证的房产设定阶段性保证等阶段性担保方式。

操作要点

贷款申请

(一)贷款对象为须为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应在我国境内工作、居住一年以上,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合法身份,能提供身份证、户口簿、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2、具有合法、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个人信用良好,在“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无不良信用记录;

4、在贷款人处开立阳光卡/具有结算功能的储蓄存折,并同意授权贷款人从约定还款帐户中直接扣收贷款本息及应由借款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5、能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担保;

6、所购房产符合我行住房(商用房)贷款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转按揭房产可办理预抵押登记或已取得房地产权属证书(小产证),且未涉及任何法律纠纷;

7、在我行申请转按揭的贷款,其当前贷款状态应为正常;

8、贷款人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借款人需提供的贷款资料:

1、本人及配偶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有效居留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2、借款人个人(家庭)收入证明或资产证明;

3、预售房销售合同(协议)、房屋买卖合同等;

4、有交易的转按揭贷款所购商品房首付款证明;

5、抵押物权属证明及抵押物评估报告,符合本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的不予评估的抵押物可不提供评估报告;

6、抵押人及抵押物共有人的有效身份证明,抵押人及抵押物共有人同意办理抵押的承诺书;

7、保证人同意提供阶段性保证的合法书面文件;

8、原借款合同及未还本息金额的证明;

9、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相关阅读:

一次性付款98折优惠 按揭99折什么意思?

济南转按揭贷款不复存在 2007年转按揭名存实亡

什么是转按揭贷款 转按揭贷款不限于二手房买卖

长春市按揭贷款可转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全解

天津转按揭贷款怎么办理?有什么注意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