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签约仍低迷 房企拿地不手软

广州日报  2014-02-07 07:59

[摘要] 春节假期依然是传统淡季,今年春节也不例外。根据对阳光家缘签约数据的监控,1月29日也就是年二十九还有110套的签约量,但到年三十当天就至9套,之后长假的签约套数只有4套,而且签约的都是增城、花都、从化等郊区楼盘,六区春节签约套数再次“吃鸭蛋”。

春节假期依然是传统淡季,今年春节也不例外。根据对阳光家缘签约数据的监控,1月29日也就是年二十九还有110套的签约量,但到年三十当天就至9套,之后长假的签约套数只有4套,而且签约的都是增城、花都、从化等郊区楼盘,六区春节签约套数再次“吃鸭蛋”。

春节所在的月份一贯都是一年中楼市最淡的时候,不过今年1月份的成交情况已经不容乐观,同比成交量几乎腰斩。2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预计前半月成交量仍会相当低迷。

开发商们似乎仍对一线城市楼市未来保持乐观。在1月28日广州2014年首场土地拍卖会上,四幅宅地共卖出近42亿元,再加上另外两幅商业用地,当天下午广州出让的六个地块共收金58亿元,吸引超过20家房企竞逐,其中保利和来自珠海的华发成为当日大赢家。不过,相对于去年拍出的海珠南洲路地块以及白云同宝路地块,今年首拍已显得理性不少。去年海珠南洲路地块和同宝路地块在剔除配建的保障房面积后,可用于商业开发部分的楼面地价高达3.46万元/㎡和2.5万元/㎡,均超过当时周围在售一手楼盘价格。

同样,北京今年1月份土地市场也相当火爆,不管住宅用地还是纯金融用地,都吸引开发商多轮竞价。上海同样在1月28日推出的闸北区大宁路街道宅地则卖出了101亿,成为上海住宅用地总价,楼面地价高达47609/㎡,溢价率11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