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兰考大肆兴建楼引质疑 报批前后不同名

羊城晚报  2014-01-15 16:33

[摘要] 据新华社电近日,网上热传河南兰考大肆兴建“豪华楼”的消息,引发质疑之声。当地有关方面对此回应称,多年来全县不少局委单位在外租房,屡次搬迁带来诸多不便,新建大楼缓解了这一困局。此外,新大楼并非有关单位独占,而是多部门联合共用,从人均面积来看,并不能算“豪华”。

据新华社电近日,网上热传河南兰考大肆兴建“豪华楼”的消息,引发质疑之声。当地有关方面对此回应称,多年来全县不少局委单位在外租房,屡次搬迁带来诸多不便,新建大楼缓解了这一困局。此外,新大楼并非有关单位独占,而是多部门联合共用,从人均面积来看,并不能算“豪华”。

调查:“豪华楼”没挂牌

根据曝光网帖描述,河南兰考在县城北部开发新区,其中“有至少7栋已建成或仍在建的大楼引人注目”。记者前往现场调查获悉,兰考新区占地1.7平方公里,共分为和文教两部分,备受争议的“豪华大楼”均位于新区板块内。

在兰考县服务“阳光大厦”旁边,一座以金色调为主的13层大厦格外显眼。大厦门口没有挂牌,但根据大厅内电子屏上的滚动字幕判断,这里正是备受质疑的“农业大厦”。

在楼上的兰考县扶贫办室主任李振伟介绍,尽管名为“农业大厦”,但并非农业局一家在此,而是集中了水利、农业、林业、畜牧、农机、扶贫以及农办等多个单位或部门。先期搬过来的扶贫办共有48名工作人员,主要集中在9层。

离“农业大厦”处,是同样没有挂牌的“财税大厦”。据了解,同在该大楼的单位共有5家,具体为财政局、地税局、发改委、物价局和商务局。其中兰考县财政局于2013年8月搬迁至楼上。

回应:多家单位租房多年

财政局服务贸易股股长吴国军介绍,全局210多名职工,此前长达8年多的时间都是在外租房,经常搬家造成诸多不便。而在兰考县,类似租房的单位不在少数。

在吴国军的室,记者看到,约20平米的空间内摆放着8张桌,除了服务贸易股外,资产管理科、国有资产管理两个部门也在此。大区里有一个小单间,是一位副局长的室。

根据现场查看,上述大楼内的家具多数是常年使用的老旧家具,有的桌因为漆皮脱落,太过简陋,上面还铺着一层报纸。

追问:为何与报批名称不同?

在兰考县规划局,记者获取了上述大楼用地及规划手续。相关材料显示,“农业大厦”和“财税大厦”分别于2011年6月、1月获批。规划局纪检组长张道成介绍,2013年7月,中共厅、国务院厅印发通知,要求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用房,“文件下发后,我们严格执行规定,没有再新审批类似项目,现有大楼都是此前批复的。”

然而记者注意到,根据当时的批复文件,“农业大厦”报批时名为“农业综合服务”,“财税大厦”立项名称为“财税服务”。为何新建大楼和报批名称不一致?是巧立名目建设楼还是偷梁换改变原有项目用途?对此,兰考县有关方面未能给出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