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戴河小镇带你畅游北戴河之"老房子"

房天下  2013-12-18 16:54

[摘要] 1898年,北戴河被开辟为“各国人士避暑地”,一时间成为各国政要、商贾名流的风云际会之所,盛极一时,曾与夏威夷齐名,被誉为“东亚避暑地之冠”。特殊的历史背景,让这座滨海小城在中国近代格外耀眼。

1898年,北戴河被开辟为“各国人士避暑地”,一时间成为各国政要、商贾名流的风云际会之所,盛极一时,曾与夏威夷齐名,被誉为“东亚避暑地之冠”。特殊的历史背景,让这座滨海小城在中国近代格外耀眼。而今,历史的华彩早已褪去,但北戴河城市密林中掩映的一座座老别墅正在静静地向游人昭示着这座小城曾经的辉煌。现在,天洋万科•北戴河小镇就带你走入北戴河的别墅小楼,揭开历史的尘封,细细品味这座渤海边上的异域明珠。

北戴河名楼林立,是仅次于庐山的中国第二大别墅区,这些老别墅被当地人俗称为“老房子”,仅名人别墅就达719幢,其他还包括近代教会建筑、公共建筑和商务建筑等,其中的瑞士小姐楼、章家楼、傅作义楼、何香凝楼、五凤楼、东领会教堂、华文等皆是建筑精品。

瑞士小姐楼是北戴河八大名墅之首,是一座欧式风格的三层建筑,外置环廊,于廊上远眺,渤海美景一望无垠,观潮起潮落,听燕歌欧鸣,独享海滨盛景。别墅附有独立的花园,内有花架、藤廊、百年古井及从瑞士移植的名贵花木,漫步园中尽享瑞士风情。

始建于1898年的东领会教堂是北戴河现存最古老的的别墅,几乎是在秦皇岛开埠时而建,是一座纯美式的两层建筑,墙体为花岗岩,颜色古朴大方。屋顶采用天然石片磨制而成,灰绿色的石片瓦与周围的环境相得益彰。虽经百年风霜,这座“石头楼”的外貌并无大变,淳朴之风一如当年。

北戴河的“老房子”实在太多,各有千秋,在此不能向读者一一尽述。但这些老别墅也具有某些共同特点,其多为一至三层园林式建筑,以红顶、素墙、大阳台和小装饰的建筑组合见长,门、窗、墙、顶、台阶等通过艺术造型的点缀,流露出性格鲜明的异国格调。因为这些“异域建筑”,北戴河与其他中国城市建筑相比,风格迥异,区域特点尤为明显,也形成了这座城市特有的建筑文脉特色,许多后来者皆以其为标准,天洋万科•北戴河小镇也不例外。

北戴河小镇是万科在北戴河打造的滨海度假地产,根植北戴河的“外埠文化”,以地中海沿岸的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度假胜地马尔贝拉为蓝本,建筑主体采用西班牙风格,红顶斜坡、白抹灰墙、圆弧拱门、木质窗檐,这些建筑元素散发着浓郁的西班牙情愫。小镇移植地中海植被特色,结合北戴河地质特性,大量种植常绿树种和暖色系灌木,营造出四季常青的园林氛围,即使在冬天也弥漫着强烈的异域风情和生命活力,让度假生活充满情趣。

北戴河小镇的主体建筑为5至6层越景洋房,且做到1.0低容积率,环境舒适度和空间度堪比别墅。项目主打52㎡全能两居,格局方正、南北通透、全明设计,且客厅外接开放式观景阳台,卧室配阳光飘窗,室内室外皆有墅境享受,是同等面积产品难以企及的。

目前,天洋万科•北戴河小镇艺术样板公园示范区已全面开放,欢迎各位前来游园观景,于城市之境体验林中人居的舒适与惬意,并以此为据点,前往北戴河各大名人别墅体会历史风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