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险企大规模进军养老业 房产保险倒按揭近期推出

北京晚报  2013-12-07 07:15

[摘要] 购买养老保险不仅意味着退休后将按月领钱,还意味着未来将可以住进养护一体的新型养老社区。

购买养老保险不仅意味着退休后将按月领钱,还意味着未来将可以住进养护一体的新型养老社区。

保监会部副主任袁序成昨天表示,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已经启动。9家保险公司都在建设养老社区,目前部分已经开始投入使用。

买保险可住养老社区

近日,合众人寿建成的养老社区正式在武汉启用。这个养老社区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于一体,目前可提供4000张床位,完全建成后可提供床位3万张,老人入住后可享受社区丰富的老年活动以及医疗服务。

“以养老社区的实物对接传统的养老保险产品,比仅仅到期返现更能解决实际问题。”合众人寿负责人告诉记者,养老社区入住条件是保单+实物的模式。产品大约累计保费为40万左右,如果投保人不领取累积生存金,被保险人70周岁起,可根据需要和身体情况选择入住老年生活社区。入住并交纳养老服务费用后,不论将来社区租金如何上涨,都可以保证入住十年。

“入住期间,如入住人不幸身故,退还剩余租金,入住合同终止。同时,配偶在交纳养老服务费用后可陪同被保险人一起入住。”合众人寿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被保险人在入住前想放弃入住权,可选择领取生存金,入住合同终止。入住后如想退出,按照入住期间社区公布的租金实时结算,退还剩余部分,选择灵活。

险企大规模进军养老业 房产保险倒按揭近期推出

除了武汉以外,合众人寿北京的养老社区也在规划中。与此同时,多家保险公司已经注意到了养老社区的巨大,挂钩养老产品设计也已被提上日程,目前包括泰康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人寿等养老社区都已经开工建设。

以北京昌平泰康之家为例,该项目模式为“年金养老保险”+“养老社区”,分为前段和后段两部分,前段缴费是一个普通的保险年金产品,客户购买一个年金产品,前期每年缴费,直至领取日。

后段的“养老社区”是一个养老商业地产项目。进驻养老社区,既可以是一次性买断居住产权,而后分次支付服务费;也可以以租住的形式取得居住权,而后支付服务费。而两种支付方式的资金来源都是保险产品支付的保险金。

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教授指出,从虚拟保障到实物保障,保险产品对接养老地产是大势所趋。

房产保险倒按揭近期推出

“我们在12月份制定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方案,并在明年1月份把这个产品推出。”幸福人寿保险监事会主席孟晓苏近日透露,将于近期推出以房养老倒按揭产品。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我国将有规划地试点“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具体操作办法和实施计划,有望明年一季度出台。

“目前在试点上,首先选择高房价的地区,高潜质的地区以及高素质的老人。重点要解决的是无子女老人和失独老人。”孟晓苏指出,“以房养老”政策对投保老人来说可以实现放心养老,资助子女并保持生活质量,还可以在实行遗产税后合理避税,因此是有一定市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