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珠江新城写字楼电梯拥堵 白领爬30层楼上班压力大

中国网  2013-12-03 16:28

[摘要] 作为广州正全面崛起的商务区,珠江新城荣耀加身,在上班的白领也沾着CBD的“光”,但人群的集聚又给这些上班族难以排遣的烦恼:挤完公交后,到写字楼又要遭遇和一群要迟到的人挤电梯的凄惨现状。

前言:作为广州正全面崛起的商务区,珠江新城荣耀加身,在上班的白领也沾着CBD的“光”,但人群的集聚又给这些上班族难以排遣的烦恼:挤完公交后,到写字楼又要遭遇和一群要迟到的人挤电梯的凄惨现状。

记者亲历:下面的人上不去,上面的人下不来

昨日,记者于上下班高峰期亲临珠江新城写字楼密集区,考察发现,珠江新城写字楼上下班高峰期确实普遍存在“乘电梯难”、倒梯现象,早上需要排队上班的写字楼不在少数,有些写字楼上班高峰期乘坐电梯的人甚至多到排队排到马路上,不知情的还以为是春运的队伍;另外,中高楼层“倒梯”现象也普遍,因为楼所在的楼层不高不低,不坐倒梯可能坐不上电梯,遇到空中塞车的局面,上楼的人蜂拥着钻进下行的电梯坐到底层,下楼的人钻进电梯坐到顶层。

这种“下面的人上不去,上面的人下不来”的苦恼让很多久候电梯的白领叫苦不迭。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每次都是因为等电梯太久迟到,一个月被公司扣的钱快赶上交通费了。”

避免迟到,白领小伙每天爬30层楼上班

为避免上班迟到,有的人宁愿选择爬楼梯,低楼层的尚且能吃得消,但高楼层的“压力很大”。

在珠江新城某座写字楼第30层上班的白领小伙陈生,因为初到公司上班的个月里迟到了三次,被扣了二十几块钱不说,在公司的转正都成了问题。痛定思痛,陈生决定“另辟蹊径”,改走楼梯。从此以后每天早上8:47,他从公交站下车后,就徒步前往30楼的室,十后准时到达座位,但已经上气不接下气。

“底楼的电梯等得太久了,有时候要等15,还没有走楼梯快。”陈生对记者说道,“但每天要爬30层楼上班还是压力很大,刚开始爬楼的那几天更恼火。如果写字楼里多几部电梯就好了。”

物管:无法解决电梯拥堵难题

针对上下班高峰电梯拥堵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珠江新城多座写字楼的物管公司,但工作人员都表示没办法解决,白领上班靠挤才能登上电梯的局面还会持续,除非写字楼上的公司进行错峰上班,以实现分流;要么就是增加几部电梯。但前一个建议并没有被写字楼上的公司接受;后一个建议要花费巨资,也没有被开发商接受。

事实上,电梯交通流量也是衡量一个写字楼品质的重要指标。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珠江新城在售写字楼中电梯数量的当属珠控国际,该楼盘项目共分布有20余部电梯,相互完美分流,等候电梯时间不超30秒,企业效率大大提高。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经收到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总部咨询,销售市场表现强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