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北京楼市关键词易主 "卖房征20%个税"登顶

房天下  2013-11-29 17:16

[摘要] 经过一周的激烈投票角逐,2013北京楼市关键词排行榜呈现实时战况。本周,榜首宝座由“卖房征20%个税”一举夺取,紧随其后的则是刚刚闭幕不久的“三中全会”,而“2013房价控制目标”则由上周的首位跌出本周榜单前四名。

经过一周的激烈投票角逐,2013北京楼市关键词排行榜呈现实时战况。本周,榜首宝座由“卖房征20%个税”一举夺取,紧随其后的则是刚刚闭幕不久的“三中全会”,而“2013房价控制目标”则由上周的首位跌出本周榜单前四名。

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一轮调控政策,“京版新国五条细则”于今年4月初重磅推出。本次细则内容包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7成、卖房征20%个税、单身限购1套房等严厉政策,但为何偏偏“卖房征20%个税”如此受关注?因为这一细则在实施过程中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使得实际效果完全悖离了调控的初衷。

政策出台之初,在经历了短期的市场观望后,二手房市场重新活跃起来。根据政策,原本应该对卖房者征税,在实际操作中却一律成为买房者的负担,因为房价一直在不断上涨,使得“卖方市场”大行其道;“满五房”由于免征税,成为市场上的抢手房源,卖房者因此有了坐地起价的资本,原本还算低总价的房源,短短几天价格也飙了上去;面对20%个税,有些购房者实在难以负担,为了促成双方交易,中介便推出了“阴阳合同”,要么做低总价,要么双方各付一半。

如此这般以后,二手房市场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买房者缴税成为现实,原本的政策成为一纸空文,无人也无人治理;“阴阳合同”被数次曝光,引发各种买卖纠纷,最终也不了了之。那些原本踮踮脚还能买套二手房的家庭,现在面对从天而降的20%个税,再加上二套房贷首付提至7成,更是雪上加霜,只能断了这个念想,另想出路。

最终,“限购”被假离婚打败了,“限价”被非毛坯拆分打败了,“卖房征20%个税”被阴阳合同打败了。或许,“国N条”并不是没有发挥作用,只是,它被广大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打败了。或许,这也正是本次投票第二名上榜的原因——“三中全会”,在经历了漫长的调控试错之路后,广大购房者对这次会议的最终结果,充满了无限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