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樊应涛:坚持可持续发展 国锐·金嵿打造节能地标建筑典范

房天下  2013-10-24 20:49

[摘要] 国锐·金嵿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体现为一个节能系统,可以说从天到地,从的方位上,从光伏太阳能板,太阳能集热板,幕墙各个方面体现节能的应用;由每一个系统,从幕墙,太阳能光伏电板的运用,雨水收集各个变频的机组甚至是节能的终端。

2013年10月24日,2013第四届中国房地产新趋势高峰论坛隆重举行。中国房地产新趋势高峰论坛至今已举办了四届,每届高峰论坛的主题都紧扣房地产发展的脉搏,本届论坛以“绿色建筑行动”为主题,旨在倡导低碳绿色建筑,引导住宅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促进住宅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国锐集团总设计师 樊应涛发表主题演讲。

国瑞金嵿打造节能地标建筑典范

国锐集团总设计师 樊应涛

国锐·金嵿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体现为一个节能系统,可以说从天到地,从的方位上,从光伏太阳能板,太阳能集热板,幕墙各个方面体现节能的应用;由每一个系统,从幕墙,太阳能光伏电板的运用,雨水收集各个变频的机组甚至是节能的终端。提高自然资源使用效率,形成封闭的循环模式,从地块的能耗体系建立一个太阳能的体系,这三个体系是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方向。

的分析表明,提高资本资源使用效率是最有效的,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对自然条件的分析。在实现减少城市热导效应,空气净化等等,需要一个体系来证明,这就是符合全球公认的一个标准LEED。LEED涵盖从选址、设计、施工、调试运营整个全过程,项目全过程对于能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标准。LEED指导选址,就提出人的出行是应该最便利的,所以它对于场地的选择有一些要求,如是否适合人的生活,以及公交、银行、电信、超市等。此外人还有精神需求,要限度满足人的生活需求。设立巨大绿色公园中的城市综合体,就是给大家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空间,无论是居住在里边的人或者周边的人都喜欢在这里进行公共活动。此外,项目也提供一个室内的场所,可以变成宴会厅、音乐厅,健身房、网球场等等。

室内和室外的空间,在季节好的时候可以做一个过渡空间,让大家既能躲避自然界的不利条件,又能感受到美好的空间。项目还着重打造了艺术氛围,请雕塑家做了一个固定的雕塑,并预留了可以让更多的艺术家来做雕塑展示的空间,公共区域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在开放日的时候,可以让更多人走到更私密的空间里去。

基于这是一个商业项目,因此会对建筑外形进行推敲,项目在幕墙平整度上做了不一样的尝试,内部设计了水景,有屋顶花园,减少热导效应,还在玻璃盒子嵿部做了光伏太阳能板和玻璃组合,利用太阳能资源。通过使用彩色不锈钢板,使建筑更有生命感,在不同光线、不同的反射、不同的高度甚至随着有不同的灰尘的时候,它都有不同的变化,让人感觉整个建筑物是有生命的。寻找使用的彩色不锈钢板颇费周折,阿联酋馆做的幕墙大概有十年,它使用的金属实际上是可循环的。

项目的水景,是通过净化后做成的可接触的景观水。水雾、水毯、雕塑,包括露天电影,人们都可以参与其中。这些景观通过光形成几个区域,并与植物的排布相结合,使人能参与的活动。

此外,项目还造了一些微地形,并通过轻质土消纳。在北方做水井困难,尤其是在后期的运营和维护,但一些景观没有水是没有灵性的。项目的水景引进了生物净化群落,通过雨水收集,最后形成一个生态环境。这个水景年平均灌溉费用12.5万元,每年约一万平米的回水回灌地下,做到可持续发展。项目会持续关注这些数据,包括在26度室内环境下,人们怎么在就餐空间能接受这种温度。

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是国锐金嵿坚持的方向,包括后期运营,数据采集、调试,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国锐·金嵿在十年以后还是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