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9月拿地金额创年内新高 地价款达16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09 11:29

[摘要] 9月份,公司延续了8月开启的良好销售势头,实现销售面积13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5.7亿元,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9.32%。在楼市“金九”的市场氛围里,万科创造了今年单月销售额的次高值,最高值为1月的190.7亿元。

今日,地产行业一哥万科A公布了9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

9月份,公司延续了8月开启的良好销售势头,实现销售面积13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5.7亿元,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9.32%。在楼市“金九”的市场氛围里,万科创造了今年单月销售额的次高值,值为1月的190.7亿元。

2013年1~9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0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85亿元。这一数字与公司去年全年1412.3亿元的销售额已差距不大,预计公司10月就将有机会突破去年成绩。

瑞银证券近期发布的万科A的研究报告称,近期公司销售的较好表现主要得益于8月以来推盘量的快速上升,预计9月和10月的单月新推项目面积将在170万~180万平方米,可售资源较充足。

均价方面,9月万科的销售均价为1.188万元/平方米,虽然环比有所增长,但仍低于3月、6月的均价。放眼,今年以来各地房价整体涨势不止,来自中指研究院[微博]的数据显示,9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连续16个月环比上升,价格环比上涨1.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同比则连续第10个月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87个百分点。100个城市中有79个城市的住房均价环比上涨,比8月份多了8个,其中北京房价涨幅,环比上涨3.75%。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房价涨速不断加快,政府可能会在今年四季度出台更多调控措施,以稳定房价。而另一方面,近阶段各地土地市场 “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也频繁出现。

据披露,万科9月新增加项目11个,包括深圳南山留仙洞项目、东莞虎门大宁项目、泉州丰泽区北峰2013-9号地块、杭州余杭区良渚新城项目、北京房山长阳9号地、重庆江北区溉澜溪项目等。其中须支付地价款超过20亿元的项目有三个,分别为53.99亿元的深圳南山留仙洞项目,31.4亿元的东莞虎门大宁项目,28.35亿元的重庆江北区溉澜溪项目。而深圳南山留仙洞项目则超过7月公司以48.7亿的总价竞得的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项目,成为公司今年以来最贵的项目。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测算,整个9月公司所获项目共须支付地价款高达163.34亿元,大幅刷新了7月的年内拿地金额记录。7月,公司共计在拿下15幅地块,这其中包括北上广在内的一线城市的4幅地,须支付地价款总计129.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