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豪一次买22套更名房产 被卖方拿去抵押贷款

厦门日报  2013-10-03 09:39

[摘要] 刘先生购买了22套房产,原本以为是可以更名的避税房产。结果,拖了好几年都没能更名,还被卖方拿去抵押贷款。

刘先生购买了22套房产,原本以为是可以更名的避税房产。结果,拖了好几年都没能更名,还被卖方拿去抵押贷款。

刘先生很愤怒,近日将卖方和开发商一起告上法院。

刘先生起诉称,他于几年前购买了位于湖里区一商场三层的铺面,一共22套房产。当时,卖方和开发商都承诺说,可以更名避税。而且,这一交易也得到了开发商的支持。

2006年10月,刘先生作为甲方,与作为乙方的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协议书》,约定甲方同意购买乙方开发的商场三层铺面22套房产,面积301.93平方米,总价为100多万元。双方当时还约定,甲方同意暂不办理产权登记。

在这份《购房协议书》中,除了有开发商盖章和刘先生的签字之外,一手买家陈某也在开发商的盖章旁边签了字。

《协议书》签订当天,刘先生就将550000元购房首付款转入陈某的银行账户,开发商也以刘先生为购买人,开具了金额为550000元的“不动产转让(销售)专用票据”。

不过,交易之后刘先生才发现房产无法更名——由于之前陈某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已经办理了合同备案登记,更名已经不可能实现了,而且,由于产权还未能办理,因此也无法办理过户。

于是,这些房产几年来一直挂在一手买家陈某的名下。就连铺面的房租,每个月也都要先打到陈某账上,然后,再由陈某转账给刘先生。

刘先生原本以为,虽然无法更名,但只要等到产权可以办理过户,就没有问题了。他没想到,2010年陈某为了借款,竟然将已经卖给他的房产又抵押给了银行。他只能起诉,希望法院判决陈某和开发商将商铺过户到他名下。

此案历经两审,近日,厦门中院判决刘先生胜诉,要求被告开发商和陈某将22套房产的权过户登记至刘先生名下。

办案法官提醒:购买更名房产风险很大,已经在国土房产局备案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后,是不可能办理更名的手续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