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菏泽两地进城买房发万元"补贴"可享市民待遇

山东商报  2013-08-26 14:53

[摘要] 顺着菏泽市定陶县城一路向北,会发现一座新城拔地而起。在这北部新城的九个小区中,190多户来自农村和外来居民的购房者,在买房时享受到了难得的财政补贴政策。

这是定陶县新区正在建设中的农村及外来居民指定购房点。

顺着菏泽市定陶县城一路向北,会发现一座新城拔地而起。在这北部新城的九个小区中,190多户来自农村和外来居民的购房者,在买房时享受到了难得的财政补贴政策。本报记者在菏泽走访了解到,当地定陶、曹县相继出台了针对农民居民和外来人员在县城购房的政府补贴、奖励政策,此类在指定小区购房人员均能拿到财政补贴、奖励,金额能达万元以上,并且在子女等方面亦能享受城区居民的同等待遇。

进城购房政府给补贴有的一套房可获万元

自2012年11月27日起,定陶县出台了针对农村及外来居民购房优惠政策。目前,已有190余户居民享受到政策补贴,领到了相应的补贴金额。据定陶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绝大多数是本县农村居民,只有少数为外来人口。

记者在定陶县新区看到,陶都新韵、新河嘉园、滨河鑫城等九个属于控制性详细规划区内的商品房,作为农村居民和外来人口择房的范围,目前已在陆续竣工中。

在曹县,相关购房优惠政策更加细致化。记者看到,凡购买首套住宅房,90平米以下(含90平米)的,全额奖励交易契税(先征后返);90平米以上144平米以下(含144平米)的,奖励80%契税;144平米以上的,奖励50%房屋交易契税。首套门市房、店面,契税按50%进行奖励。同时,购买首套商品房,需按揭贷款的,由有关部门协助办理,并按100元/m2奖励;购买时一次付清的,按总房款的5%奖励。

曹县苏集镇康庄村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济南做了十年厨师,手中有了一些积蓄。“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总想着回家干。”在他为购房资金短缺发愁时,政府兑现了9999元购房奖励金。

两地都称鼓励进城创业曹县187户购房者已获奖励

记者从定陶县委宣传部获悉,出台农村和外来居民购房优惠政策,主要是为了鼓励来定陶创业。“按照规定,2013年12月31日该办法中止。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控制数量。”该负责人称。

而曹县县委、县政府在出台此政策时,明确提出是加强创业、就业,“确保每年进城4万人……到2016年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65平方公里,可容纳50万人居住,城镇人口达到80万人,基本建成菏泽市第二大城市。”

从曹县公布的数据中,记者发现,截止到今年年初,全县农村居民和外来人口进城就业创业签订购房合同的为1504户,备案的有997户,已落实兑现奖励政策的有187户。

作为购房者本身,曹县王集镇村民蒋先生颇有感触。“有了这项购房政策后,我拿到了政府发的8618元奖金。和我情况一样的还有很多,他们拿到的奖金在几千到一万不等。”虽然只是房款中很小的一部分,但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诱惑”。他感慨,近几年,住在城市里的农村居民越来越多了。

购房享“市民待遇”进城买房吸引力大增

在定陶和曹县出台的农村以及外来居民购房政策中,记者注意到,还对购房者明确分别列出相应的几大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很多购房者都是“冲着”这些政策而来。

在定陶以及曹县出台的购房优惠政策中,明确提到,不仅可以享受购房补贴,而且还享有一系列与城市居民的同等待遇。包括,户籍自由,可保留原户籍,也可申请登记为城市居民户口;土地关系,原村里的土地承包以及宅基地关系不变,享有的农业政策性补贴、集体权益也不变。同时,对于没有工作的外来人员,可享受免费的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

记者采访得知,许多人在城里购房主要是为了孩子的问题。按规定,进城购房人员的适龄子女,可凭房产证和身份证明,按照所在区就近,各不得拒收。公办不得附加任何限制条件,不得收取政策规定之外的其它任何费用。

家住曹县王集镇的李力,曾在外打工多年,如今,他在阳光城市小区买了一套房。“配套设施很齐全,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好,出门就是公园,离医院和比较近。”考虑到下一步孩子,他毫不犹豫选择了进城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