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如园热销背后:中国置业比美国更合算

房天下  2013-08-23 18:07

[摘要] 在北京楼市上,置业一直持续升温。比如,从近日海淀楼市来看,如园北区新品开盘后,被市场一路热捧,事实上已经成为“舍我其谁”的首选项目。放在北京的大环境里面看,如园的热销并不是特例。无论是二手的房还是资源好的新盘,无不被购房家庭热烈追逐。

在北京楼市上,置业一直持续升温。比如,从近日海淀楼市来看,如园北区新品开盘后,被市场一路热捧,事实上已经成为“舍我其谁”的项目。放在北京的大环境里面看,如园的热销并不是特例。无论是二手的房还是资源好的新盘,无不被购房家庭热烈追逐。

置业热最明显的推动力是中国家庭都高度重视孩子的,所以市场需求强烈。但如果从社会经济的角度观察,置业热还有更深的原因——我们不妨从中美“房”的差异来看这个问题。

如果经常浏览美国房地产广告,你就知道美国也有房现象。只要手上有好的房源,卖房中介们肯定不会在广告上漏过“好”的字样。一模一样的两所房子,在好和差的价格甚至可能相差一倍。

好很容易和富人区挂上钩,但是事实上,关键问题并不在于此。每个社区的质量是由社区居民自己买单的。在美国买房后每年都要交1%-3%的property tax,也就是房产税。这笔费用是交给地方而非联邦政府的,而地方政府基本将其投入在了和公共设施上。

以同属纽约州的纽约和长岛两市举例,纽约市往往将其中的20%-30%投入到部门,长岛市投入的比例甚至达到了40%-50%。在美国部分城市,有些纯居住区的居民还要交纳额外的费,因为这些高级住宅区内没有大型的商业和企业,居民就要多承担一些经费。

也就是说,在美国想住资源好的房子,必须每年都要付出更高的房产税或费,而中美的税收体制完全不同。中国的资源是“免费”的,只要你在那里有自己的房子。在这种情况下,置业意味着抢占免费资源,“抢房”的冲动当然会强烈。

比如,海淀是10多年以来新兴的强区,高分学生在全市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时至今年高考,海淀700分以上考生142人,占了全市55.04%,650分以上考生1638人,占全市40%以上。仅仅一个区,俨然占据了北京高考最风光的半壁江山。

所以,海淀越来越成为“抢房”的目标。而五矿万科如园,不但,,中国农业大学等高等,还先后与、中关村签约。在今年的高考中,与之签约的今年一本上线率达到了100%。

而且,作为北京的楼盘,所处的西山向来被看做贵气滋养、的。如此资源,如此地段的住宅,被抢购自然毫不令人意外。该项目近期正在主推230㎡和260㎡新品户型,据消息人士称,“现在已经不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