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不敢预测房价 房地产市场呼唤长效机制

新京报   2013-08-16 06:15

[摘要] 近日,一在媒体上撰文,称北京一个多月来18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出现罕有的抛售,这是由于房地产长效机制出台后,将包含房产税、个税、遗产税等有力措施,楼市将面临拐点。该文迅速占据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而第二天,各大媒体对此传闻进行辟谣,称传闻并无事实支撑,大户型未现集中交易。

■ 一周评论

近日,一在媒体上撰文,称北京一个多月来18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出现罕有的抛售,这是由于房地产长效机制出台后,将包含房产税、个税、遗产税等有力措施,楼市将面临拐点。该文迅速占据各大新闻网站的头条。而第二天,各大媒体对此传闻进行辟谣,称传闻并无事实支撑,大户型未现集中交易。在这个新闻事件背后,则是人们对于房地产政策长效机制的激烈讨论。

房地产是一个受政策影响很大的行业。可以看到并期待的是,本届政府提出将在5年内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支持首套住房;继续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而至于对市场如何干预,现在还不明确。就连喜欢放炮的任志强也不敢预测房价了,“不知道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什么样,是因为不知道政府在想什么。”

而政策的空窗期,也给各种传闻提供了空间。调控政策何去何从,引发市场猜测。

近日,建立长效机制的呼声被频繁提起。媒体报道称,“如果改革,力度将不亚于1998年的房改”。“房地产领域的改革或将从财税、金融、土地制度入手。房产税试点扩容及在此基础上的全面推开、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健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这三大方面将为全新的中国房地产调控和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调控十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积攒了诸多问题。过去的调控都带有短期应急的特点,没有一个系统的规划,一轮又一轮的短期调控也让各方疲惫不堪。如果仅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为使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达到效果,就要重新理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稳定市场预期,这也是当务之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