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二手房齐齐“放暑假” 开盘少看房少买房少

东方网  作者:张之花  2013-07-21 07:57

[摘要] 从一手房情况来看。汉宇地产统计,截至7月14日,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1.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3.5%,成交套数为2503套,同比减少843套。从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上海中原表示,高温天气打消了不少客户的看房热情,7月以来,不少门店带看量和成交量普遍减少至少两成,中板块更是减少近五成。

据《房地产时报》报道:炎夏7月,在申城连续高温的当下,6月还欣欣向荣的上海(楼盘)楼市,有了丝丝冷意。

从一手房情况来看。汉宇地产统计,截至7月14日,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1.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3.5%,成交套数为2503套,同比减少843套。从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上海中原表示,高温天气打消了不少客户的看房热情,7月以来,不少门店带看量和成交量普遍减少至少两成,中板块更是减少近五成。

汉宇地产认为,7月上半月,上海一手房成交低迷,与新盘供应不足有关,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7月上半月全市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同比跌幅超四成。另外,持续高温的天气,也使看房人数有所下滑。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表示,7月前两周,上海一手房继续持续下滑,天气炎热是一个因素,更重要的因素是开发商前期“冲刺”之后需要时间“喘息”和“平复”。

“像7月前两周这样的低迷状况,未来难以持续,毕竟刚需市场存在较为严重的供不应求情况,只要推出相应的新增供应量,价格合理,随时就能成交放量。”

上海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健表示,开发商每年的推盘计划,一般在年初就已基本确定。但由于天气炎热,一般房企都不会在7月推盘,这也是楼市近期新增供应量走低的主要原因。

像黄志坚一样,不少业内人士对后期楼市比较乐观。太平戴维斯中国区董事长刘德扬认为,一些大型开发商对于达到本年度销售业绩相当自信,目前他们担忧的是,能否为未来发展寻找适合的地块和维持利润率,预计未来土地竞争将更激烈,溢价率更高,而高土地成本将最终推高住宅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