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RET睿意德迅速布局中国 地产顾问进入专业细分时代

房天下  2013-06-04 12:44

[摘要] 日前,商业地产全程服务商RET睿意德正式启幕上海公司,同时宣布完成在中国的第一轮战略布局。自2012年8月3日正式对外亮相以来,在不足一年时间内,这家在国际资本支持下创立的公司已经设立六间分支公司,汇聚逾300名商业地产专才,已是中国最大商业地产服务商。

日前,商业地产全程服务商RET睿意德正式启幕上海公司,同时宣布完成在中国的轮战略布局。自2012年8月3日正式对外亮相以来,在不足一年时间内,这家在国际资本支持下创立的公司已经设立六间分支公司,汇聚逾300名商业地产专才,已是中国商业地产服务商。

对于RET睿意德的快速扩充,公司CEO陆逢兆表示:“公司恰逢中国商业地产的发展期,市场对顾问的需求判断日渐成熟,对不仅擅长策略,更具执行落地能力的全程服务商更加青睐,RET睿意德以强大的招商能力与运营经验,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同。”

RET睿意德的迅速崛起被业界评为去年中国商业地产十大事件,短时期内获得华润、万科、凯德、富华等诸多开发商委托,签约代理面积已超过千万平方米,RET睿意德的超常规发展引发了业内的瞩目。对此,该公司执行董事张家鹏表示:“我们透过在文化、专业与团队三个方面的努力,有效推动了RET睿意德的快速稳健发展。文化造就一个公司的氛围,决定了能够吸引怎样的人才,而专注是专业的前提,RET睿意德聚焦商业地产这一细分类别,全力探求纵深落地服务的市场价值,而团队是专业价值的承载和输出保障,我们汇聚业内规模的精英团队,确保对客户工作的充分有效执行。”

随着RET睿意德上海公司进入正式运营,莱坊中国商业部董事杜斌、戴德梁行写字楼董事方一星、思源上海常务副总经理盛洁等一众专业人士已陆续加盟。据悉,短时间内该公司已在以上海为首的长三角地区接连获得近百万平米物业面积委托。针对RET睿意德上海公司的高效组建及发展,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RET睿意德能够短期内实现快速扩张,除自身能力以外,近两年代理行的动荡局面亦为其助力不少,至少在人员选聘上相比稳定时期更为容易。”

近两年代理行业确实显得颇不平静,并且RET睿意德亦是此变化中的一部分。此团队数十名成员均来源于DTZ戴德梁行中国商业地产服务团队,其在UGL收购DTZ戴德梁行后集体离职创办RET睿意德,同年发生的事件还包括华夏柏欣核心团队与塔伯曼分手,集体转会瑞安等。而今年震荡继续加剧,继年初外媒报道两家国际主要顾问行启动并购谈判的消息后,又有一家国际大行总部发布消息,考虑将其地产服务业务进行分拆出售。

对于代理行业动荡的原因,此位不愿具名的人士表示:“一方面是由外部环境所致,经济复苏乏力情况下,诸多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不见起色,而中国的深度调控亦给作为服务方的代理行造成了较大影响,使得不少公司业绩下滑;另一方面,随着服务需求方的成熟与市场难度的增加,开发商对于服务需求有了更为深度与落地性的要求,从而对不少长期以顾问为主或专业深度不足的公司形成了巨大挑战。在以上两个行业与需求变化影响下,整合或调整就成为了一种必然。”

对于RET睿意德的细分定位,执行董事张家鹏坦言:“诸多行业都经历了先求全,再求专的发展路径,地产服务已经到了细分的转折点。曾有一家五大行的同业称五大行是百货公司,那依此而论的话,RET睿意德就是专卖店,是商业地产服务行业中的专卖店,有足够规模的人才与分公司网络,丰富的专业深度模块,可为客户提供更多组合选择。”继而他表示:“我们深信专业细分的趋势,从数据深度分析到建筑模拟的具象呈现,从点对点直效招商到前后台一体化整合运营,RET睿意德一直在针对客户需求进行服务的深度化。”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的见证者与意见者,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表示:“商业地产本身是一个横跨商业、房地产、建筑等多学科的复杂行业,作为顾问公司,若没有多专业的大规模团队,在实际工作中很难为客户提供服务,而且许多开发商已经有了相当的经验累积,顾问若没有更具深度的见解与意见,将会越来越难被开发商接受,商业地产与传统的地产顾问分离,做精做深是必然趋势。”

基于对公司业务模式的信心与业绩的良好表现,RET睿意德CEO陆逢兆积极展望未来:“完成首轮布局后,下一轮发展我们将着眼于对中国业务的深耕,陆续在深圳、武汉、昆明、哈尔滨等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未来我们将进入中国以外的国家地区设置分公司网络,进一步落实‘打造华人当家的国际顾问行’的远景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