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聯儲寬松政策終結日或為香港樓市泡沫吹破時

香港地產網綜合  2013-06-04 09:20

[摘要] 本周,市場關注即將公布的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口數據,數據的好壞將影響市場對于美聯儲退出量化寬松步伐的預期,并將引起市場波動。如美聯儲退出,市場失去了強心劑注入,由于寬松流動鼓吹起來的全球泡沫的破滅將在預期之中,在亞洲市場,香港的樓市泡沫或將破裂。

本周,市場關注即將公布的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口數據,數據的好壞將影響市場對于美聯儲退出量化寬松步伐的預期,并將引起市場波動。如美聯儲退出,市場失去了強心劑注入,由于寬松流動鼓吹起來的全球泡沫的破滅將在預期之中,在亞洲市場,香港的樓市泡沫或將破裂。

目前,市場高度關注美聯儲的一舉一動。韓國央行總裁上周五警告,當全球主要央行減弱規貨幣激勵時,金融市場可能受到風暴沖擊。

瑞銀在《全球五大泡沫資產》一文中指出,香港房地產是其中一個泡沫。瑞銀表示,亞洲房地產尤其是香港,地產價格被高估。當美聯儲縮減所購買的資產規模并且上調利率時,將直接影響到亞洲特別是香港的融資成本,預計明年一季度將是泡沫破滅的時刻。

日本野村銀行近日也發表報告稱,一旦美聯儲縮減量化寬松規模,流入亞洲市場的大量熱錢將撤出,危及亞洲金融穩定,其中香港、新加坡、印度及印度尼西亞遭受的沖擊將。野村認為,利率長期偏低令亞洲借貸活動熾熱,香港樓市因此大旺,樓價自2008年以來大升128%。假如美聯儲退出寬松并加息,樓市將大幅調整,以1997年金融風暴為例,樓價急挫將令消費支出大減,造成經濟衰退。報告并預計,美聯儲會在9月底開始退出寬松。

自2009年至今,香港的房地產價格大漲了120%。香港政府對樓市辣招頻出之后,香港樓市漲勢有所遏制。美聯物業的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說,受政府最近一輪降溫措施的影響,香港的房地產交易量大幅下降,從2月末政府將大多數房地產交易的物業印花稅提高一倍以來,香港十大歡迎住宅樓盤在二級市場的交易量直線下降,最近幾個周末更是低到4、5套的水平,而一年前每個周末的交易量將近100套。

但是,香港資產泡沫問題依然嚴峻。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在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雖然目前香港的樓市出現冷卻,交投量顯著減少,但香港的資產泡沫風險仍不容忽視。在美聯儲發出退市預警之際,香港樓市更需要未雨綢繆,做好對于資金逆轉時的防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