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参事:房产税扩容重复重庆上海模式意义不大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05-30 09:31

[摘要] 房产税试点扩容成为房地产调控“去化”的重要推手,一位国务院参事周二晚间向大智慧表示,本次的房产税试点扩容采取的模式很有可能不同于现有的沪渝房产税版本,决策层需要对多个房产税版本进行评估、选择。

房产税试点扩容成为房地产调控“去化”的重要推手,一位国务院参事周二晚间向大智慧表示,本次的房产税试点扩容采取的模式很有可能不同于现有的沪渝房产税版本,决策层需要对多个房产税版本进行评估、选择。

“如果仅仅是简单的重复上海或者重庆的模式,那试点扩容的意义不是的大。”该参事指出,既然是试点,就应该进行不同的尝试。他表示,此前包括杭州、南京、湘潭等多地进行的房产税试点筹备,为决策层提供了多版本的房产税模式。最终确定并出台的试点方案,当前决策层应需再考虑、再选择。

针对覆盖存量房的湖南房产税试点筹备工作已被暂停、面向增量房征税的包括南京在内的第二批试点城市也被暂缓筹备等信息,该参事认为,上述情况正能说明目前上层正处于房产税模式的选择评估期,经历一段静默期后,房产税试点会择机推出。

大智慧曾报道,一位接近南京市住建部门的知情人士透露,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已经在内部下达通知,房产税试点事宜暂不推进。而一参与湖南房产税试点筹备工作的知情人士透露,湖南已经停止房产税的筹备工作,宣告房产税的存量房方向“夭折”。

另据大智慧多方了解,杭州市、南京市等城市已经确定进入第二批房产税试点,两地房产税覆盖范围均不涉及存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