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交易大厅可自助取号 杜绝黄牛党“炒号”

信息时报  作者:卢楚银  2013-05-16 08:14

[摘要] 近日,惠州市房管局对交易大厅服务窗口LED显示器和叫号器等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显示叫号系统处于试运行状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将避免炒号现象,前往办事的市民记得领取号码,留意LED显示屏、电视屏显示屏或语音叫号信息,以免错过排队信息。

近日,惠州市房管局对交易大厅服务窗口LED显示器和叫号器等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显示叫号系统处于试运行状态。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将避免炒号现象,前往办事的市民记得领取号码,留意LED显示屏、电视屏显示屏或语音叫号信息,以免错过排队信息。

业务高峰采取限制措施

此前,国家楼市调控政策一出,各地二手房市场大热,前往房管局交易大厅办理过户的市民也激增,一张号被“黄牛党”炒至数百元至几千元不等,叫号器成为了某些“黄牛党”牟利的工具。

对此,惠州市房产交易全面升级改造,市民需凭身份证号或办理单号按取号排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身份证号码仅能对应一定数量的号码,不能多次取号。叫号器打出的小票也会显示等候人数,方便市民排队等候。而负责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也会对个人信息进行核对,避免一个人按取多个号码,给其他市民造成过长的等候时间。”另外,在业务高峰期,交易将会采取限制措施,通过后台设置取号次数,避免中介或“黄牛党”多次取号。

可通过显示屏了解进度

另外,惠州市房产交易大厅还新增了6个电视显示屏和1个大LED显示屏,用于滚动显示号码,其中LED显示屏将用于显示便民信息和滚动号码。记者在现场看到,6个电视显示屏及LED显示屏基本覆盖整个大厅,等候区域的市民可通过这些显示屏了解办理进度,并按广播语音提示前往窗口办理即可。

服务升级后,系统可以重新叫号,市民办事更方便。目前,升级改造后的各项服务仍处于时运行中,日后市民可自主选择人工叫号和自助叫号。人工叫号还可为市民提供资料预审服务,为不熟悉业务的市民提前把关,避免了因资料不全导致的无效等候,提高服务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