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出国留读高中要先评估自身适应能力

育路出国留学网  2013-04-19 15:19

近年来,在国内高考压力过大、海外高校纷纷提高招生门槛等因素影响下,许多高中生纷纷加入出国行列。据启德统计,赴海外读的群体,八成是高中生,今年同比增长15%.越来越多的家长从孩子在初三、甚至升上初中就开始咨询孩子出国留学读高中的事宜。

有留学中介透漏,咨询高中留学(//cg.yuloo.com/gaozhong/)的学生分为高分和低分两个阶段。低分生希望换个环境提高成绩,高分生中则有来自华附、广雅的尖子生,其中一些班级留学风气盛行。这些学生的目的大部分是考一个大学,家长也关注高中与大学的合作项目、课程能否转换成大学学分等。

学美副总监佘旭东则介绍,目前来咨询的低龄留学生占到1/3,成绩都在较高的中上水平,这些学生出国主要是希望打好语言基础,提前适应当地文化和学习环境,以便升到更好的美国大学。

黄韵芝介绍,目前留学美国、德国、英国、瑞士、新加坡的高中生大部分在当地的私立高中就读,而留学加拿大、澳洲的学生则均匀分散在公、私高中。根据英国安培德私立高术总监史蒂夫库克提供的数据显示,该校伦敦校区600个学生中,中国学生就占到10%的比例。

有学生难适应国外环境

出国留学读高中实际并不简单,相继把两个女儿送往加拿大就读高中的朱凡表示,中国和西方是两套完全不同的方式。国外以职业为主,中国是精英,两者在课程设置和考核上有天壤之别。因为不了解海外高校办学规范、心理准备不充足、适应能力差等原因,现实中存在不少高中生留学失败的案例。

据业内人士介绍,省实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到温哥华后发现自己的关注度消失,觉得十分失落,便拒绝。而据媒体报道,由于远离亲人,近年来得“异国不适症”的学生越来越多,而这一现象主要发于16 ~24岁留学人群。

那么,如何判断孩子是否适合出国呢?留学表示,留学早晚不是以年龄为界线,而是以孩子的心智成熟与否为界线,留学不应是父母的想法,也应是孩子发自内心的想法。如果孩子的心智成熟,自理能力和独立意识都比较强,那么到达国外后独立性会增强,依赖感也会消失。

育路出国留学网免费赠送价值1万元的留学规划

育路出国留学网咨询电话:010-51299614、1530003018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