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批申请社会化公租房外籍人士 陆续入住公租房

北京日报  2013-04-01 07:53

[摘要] 瞅着老伴儿李国庆在阳台上绣好十字绣的最后一针,听着女儿在厨房中摆弄厨具弄出的叮当响声儿,3月31日,来自宁夏银川的何平一家在新家——京原家园公租房中团圆了。通过公开摇号、公开选房,首批申请社会化公租房的外地户籍人士,陆续入住公租房。

瞅着老伴儿李国庆在阳台上绣好十字绣的最后一针,听着女儿在厨房中摆弄厨具弄出的叮当响声儿,3月31日,来自宁夏银川的何平一家在新家——京原家园公租房中团圆了。通过公开摇号、公开选房,首批申请社会化公租房的外地户籍人士,陆续入住公租房。

中午时分,李国庆抬腕看看表,转身进了厨房,接过了女儿手中的菜。来北京好几年,这是她次独自拥有这么大一个厨房。前几次跟其他人合租,三家人抢两个灶眼,空有一身好手艺,却施展不出来。“这下好啦,以后踏实住着,全家也团圆了。”李国庆低下头,满脸笑容。

前,老何就来到北京,辗转找了个后勤的工作,和妻子一起在北京打工。2006年,女儿何莉莉来北京之后,也留在了一家机关单位的中控室工作。住过阴暗的地下室,与别人合租两居室、三居室中的一间更是常事。里,老何一共搬了七八次家,把石景山区五环的几个街道住了个遍。房租一天天在涨,能租到的房子却越来越小了。

“好日子终于来了”,通过今年年初摇号选房,何平选上了这套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甭提多高兴了。就在入住京原家园之前,何家还和另外两户人家合租一套三居室。他们租的是小卧室,总共10平方米,租金1000多元。“现在这房子租金才多了500元,却大了40平方米呢,还是一套独门独户的房子。”何莉莉推开卧室门,得意地给记者展示。

卧室中有一张1.2米宽的单人床,是老家具。何莉莉说,以前房子小,就放得下这么一张床。由于晚上三口人睡不开,老何平时只能住单位,老伴儿跟女儿挤在这张小床上。老何回来时,女儿就到单位值夜班。一家三口虽然都在石景山,但聚少离多。

“在这屋里晒太阳,就是舒服啊。”呷了一口老伴泡的茶,老何两手交叉放在脑后,舒舒服服地架起了腿。和京原家园分配给本地居民的户型一样,这套一室一厅的采光好,阳台、客厅、厨房、卧室的窗户都朝南,虽然户外不是大晴天,但屋里还是挺亮堂。

天色渐晚,京原路1号楼1到10层都渐渐亮起了灯。据业主方北京市保障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楼层中居住的都是非京籍家庭。截至目前一共有50余户非京籍家庭参与选房并办理了租房手续。此前,本市为非京籍家庭准备了百余套房源,剩下的房源何时分配,还需要等市住保办确定后对外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