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细则对房地产影响仍需看地方政府决心

证券市场周刊  2013-03-05 15:45

[摘要] 截止本周一中午收盘,地产股带动建材水泥、银行等板块的跳水致使大盘下跌近3%,而大智慧地产指数更是跌幅超过8%,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首开股份等33家房地产公司以跌停报收。由于“国五条”细则的出台,者担心各地方政府将相将继出台执行细则,以贯彻地产调控政策的行为会对地产板块形成中期压制。

截止本周一中午收盘,地产股带动建材水泥、银行等板块的跳水致使大盘下跌近3%,而大智慧地产指数更是跌幅超过8%,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首开股份等33家房地产公司以跌停报收。由于“国五条”细则的出台,者担心各地方政府将相将继出台执行细则,以贯彻地产调控政策的行为会对地产板块形成中期压制。

由于本次“国五条”实施细则重心在: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分析人士认为这将直接导致二手房成交量大减,价格可能出现下跌,甚至影响到新房销售,从而导致开发商销售收入减少,利润大幅降低。在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了显著的分化的背景下:一二线城市房价坚挺,而三四线城市已经出现了走软的趋势下,本轮调控可能会对重心布局在一二线城市的大型地产商在短期内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今天市场中一线龙头股的跌停也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不过,在国五条出台之前,房地产公司对今年的发展已产生分歧,很多公司已经重新制定了今年销售计划,在一季度推盘计划中,龙头房企和中小型房企经营策略就出现了明显分歧:大房企加速推盘、中小房企还是处于观望状态。如,金地集团在其公布的2013年2~3月推盘计划中,就包括了深圳天悦湾、东莞博登湖、南京明悦、绍兴自在城、扬州艺境等一大批项目,而2012年度业绩增速的广东万泽股份目前除常州和西安的项目正在进行中,其后续的推盘计划仍不明确。

如今,虽然“国五条”加大了对地产调控升级,但经过2010年以来的调控周期后,不少地产公司的抗风险意识有所提高,已经学会如何掌控库存和把握好销售节奏,因此虽然调控政策有所升级,但国家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政策的决心以及执行力问题仍值得怀疑,毕竟多年地产调控是越调房价越高,预计房地产市场的升温趋势在短暂回落后有可能延续升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