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有很大成为地方主力税种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3-01-12 08:56

[摘要]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10日表示,财政部、住建部近期表态表明,2013年房产税试点扩容是大概率事件。房产税有很大成为地方主力税种。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10日表示,财政部、住建部近期表态表明,2013年房产税试点扩容是大概率事件。房产税有很大成为地方主力税种。

贾康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向社会明确房产税改革的要点,这些要点应包括首套房不征税、征税目的是为调节房产等。他认为,这对稳定社会心态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改革方案的理性程度和可操作性。

贾康表示,要让房地产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国家必须注意调控,扩大房产税试点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手段。同时,房产税是十八大提出的加快财税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接给省以下的分税制的贯彻落实,提高地方税体系建设的一个主力税种,或者说极有值得培养为主力税种的选项,这是为全局提供重要的正面效应。

贾康还表示,要减小房价的杀伤力,政府必须有效托底,不仅应当“补砖头”增加保障房建设,还应当“补人头”盘活空置房。目前,有些地方已经在考虑如何调动空置房满足低收入者的住房需求,这有可能形成一种新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