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存贷款利率放开 三年内完善资源价格税率

房天下  2012-12-25 13:30

[摘要] 存贷款利率放开2012年11月29日,“《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博源基金会理事长秦晓在“议题一:挑战与改革突破口”中表示,资源价格还是管制的,电、油一些矿产品的税率都没有完全的到位,我们希望在三年内把这件事做了。

财经网2012年11月29日报道,“《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博源基金会理事长秦晓在“议题一:挑战与改革突破口”中表示,资源价格还是管制的,电、油一些矿产品的税率都没有完全的到位,我们希望在三年内把这件事做了。

秦晓说道,以财税价方面作为突破口,我们列了未来三年12项具体的改革。每项改革有一个目标有一个路径,这是博源的课题。

,理顺资源的价值体系,包括矿产品能源,形成资源的市场均衡价格。资源价格还是管制的,电、油一些矿产品的税率都没有完全的到位,我们希望在三年内把这件事做了。

第二,开放对存贷款利率的控制,实现利率市场化。不到1.5个百分点这样一个利率水平的差距,应该有足够的时间消化它的。

第三,实现人民币的基本可兑换。市场供求决定人民币的汇率。这个我们走了很长路到了今天,越来越具备信心。

第四,是较大幅度提高财政对社保、医疗、民政支出和环保的支出。我们不算住房、医疗社保还有占我们财政支出不到20%,同等国家都是40%以上,这个比例提高,我们还增加环保和节能。

第五,降低三资占GDP的比重。各种政府的开支,比如说我们消费,消费占GDP的49%,其中政府占了14%。非政府占35%,非政府还有包括国有企业。

第六,营业税改税。

第七,开通环保税。

第八,降低宏观税负,改革个人所得税的起点。

第九,简化进口税的环节,降低环节。

第十,期三年之内把20%到30%的国资股份划拨社保,缓解养老保险进的缺口。

第十一,建立全口径的财政预算,各级审批,完整国有企业的运算。清理纳入费用。

第十二,就是地方政府发债。

最后一条,我们认为为了使改革顺利进行,建立一个改革委员会,负责改革总体设计和规划,监督执行克服部门利益对改革的制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