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国务院参事:房屋限购政策有其作用应慢慢调整

新华网  2012-12-16 10:36

[摘要] 在14日召开的第四届网易经济学家年会(NAEC)上,多位针对国内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主题研讨。们表示,当前中国的城镇化建设需要统筹考虑配套政策,同时在当前的政策调控下,房价也不会像过去一样。

在14日召开的第四届网易经济学家年会(NAEC)上,多位针对国内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主题研讨。们表示,当前中国的城镇化建设需要统筹考虑配套政策,同时在当前的政策调控下,房价也不会像过去一样。

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表示,当前中国正在经历快速城镇化,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建设一些基础设施或房屋,同时还应考虑生活品质和环境方面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政府需要创立的是一个框架和体系,包括需要建立起法律法规方面的框架。一旦有了这样的框架,就会吸引更多的资源、资金和人才,推动城镇化获得创新的发展。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表示,在当前博弈的形势下,房地产政策的方向明确,买房住肯定会受到支持,但房产投机肯定会受到遏制,期望房价是幻想。夏斌表示,当前限购政策有其作用,但以后应慢慢调整。从长期来看,需要制定长期的、有效的市场化的法律及税收政策。但具体在什么时候用长期政策来替代短期政策,这就取决于决策艺术。

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表示,目前中国自有房率在上是高的,对于政府来说,如果把目标定在人人有自有住房上,这并不正确,美国的次贷危机已揭示了其中的风险。政府要把该管的管好,大力搞好廉租房建设。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则要转变观念,算好经济账。至少在一段时间内,租房子是划算的。

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是网易为国内外经济学家搭建的一个深入讨论的公共平台,此前已举办三届。三年来共邀请百余位经济学家参与,其中包括5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更多分享:12.22北京幸福看房大巴 12线齐发覆盖京城70盘 火热报名

更多分享:东五环精装房12.15专属看房团西五环邻铁全明3居开盘倒计时

相关新闻:

房贷新利率下月执行 月供将下降100元到300多元

20年期100万元房贷下月起月供减少297.83元

首套房贷年末初现缩减优惠

降息利好将兑现房贷利率元旦下调 房贷族减负

两次降息兑现 40万房贷还20年月供可省11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