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贷款买房首付比例 公积金贷款实际超三成

新华网   2012-12-12 17:31

[摘要] 日前,数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上调第一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比例到30%,为此,北京的一些欲购房的居民也在打听,北京是否也会上调?北京贷款买房首付比例上调之后,会多付多少钱呢?

据法制日报2010年10月14日报道。日前,数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上调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比例到30%,为此,北京的一些欲购房的居民也在打听,北京是否也会上调?北京贷款买房首付比例上调之后,会多付多少钱呢?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了解到,北京暂未调整,但由于只能贷款80万元,而北京的住房成交均价都在120万-150万元左右,就算是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实际上已经执行首付三成以上的政策。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出通知称,从10月15日起,对于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购房首付款不低于30%;所购住房为二手房的,购房首付款不低于40%。

与目前正在执行的办法相比,首付款比例均提高了10个百分点。同时,首次明确了第二次和第三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具体要求。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继9月底国家出台楼市新政后,一线城市的上海、广州和二线城市济南、合肥、湘潭等地已经对前期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由两成调整为三成。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宽松”环境不复存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秦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17日国务院颁布的“新国十条”和9月29日“新国五条”的内容,涉及到“商业银行贷款买房”相关内容,但都没有涉及到“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相关条例。

“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相关内容是由各地地方政府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来确定实施的。

北京落点

公积金首付调到三成对市场无意义

针对各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今天上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北京是个在公积金方面响应楼市新政的城市,早在今年5月,北京就叫停了公积金三套房贷款,并且将二套房首付也提高到了五成。

而对于其他城市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到三成,该负责人表示,北京目前暂无调整计划。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的贷款额度是80万,而目前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均价都在120万—150万左右。

拿一套120万元的房子来说,公积金只能贷80万元,那么业主的首付款也得花40万元,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三成。

据各家中介机构统计,二手房一般都需要四成到五成的首付,所以公积金首付比例即使调整到三成,也对市场无太大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