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聂梅生:地产新政出台时机相对成熟

经济导报  2012-11-29 23:08

[摘要] “目前房价涨幅被控制住了,市场温和复苏,供需的双方趋于理性,适合改革性新政出台。”在27日下午举行的“新形势下城经济发展论坛”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表示,对于新政策的出台,各方都已做好准备。

“目前房价涨幅被控制住了,市场温和复苏,供需的双方趋于理性,适合改革性新政出台。”在27日下午举行的“新形势下城经济发展论坛”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表示,对于新政策的出台,各方都已做好准备。

聂梅生称,现在国房景气指数处于低位,但已经走稳;房地产开发增速继续下降,并没有想象中的上升;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小幅回升,温和复苏;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下降;房企资金链稳步修复,修复速度比预期快。“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跟去年差不多。”

尽管房地产本身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销售额也在缓慢上升并保持稳定,但在聂梅生看来,仍然存在一些制约其发展的问题,例如商品房待售面积居高不下,近几年一直在3亿平方米以上,且还在增加,“这是一个大的不稳定因素。”此外,供地机制和土地财政关系的平衡,也在呼吁房地产体制性改革及长效机制的建立。

聂梅生表示,长效机制有三,一是地根,二是银根,三是税收,如果能够逐步形成政府供地和市场供地的“双轨制”,对未来10年中国房地产业平衡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银根有两方面,一是差别化信贷提供给差别化需求,更重要的是启动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将促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当中民间资金的进入,以带来活力和新鲜血液。”聂梅生说。

税收包括房产税和房地产税。聂梅生表示,房产税和房地产税在财政部的一些说法中是分开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城镇化是中国的内需所在,城镇化率越高,房子卖的价格越高,销售量越大,销售业绩越好。未来10年我国至少还有120亿平方米的住房需求,相当于2011年住宅销售面积的12倍以上。”聂梅生表示,目前我国城镇化率超过51%只是统计数据,真正户籍进城的人口实际只有37%。要想让城镇化率真正提高到目前的水平,就应在未来10年逐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所释放出的购房需求,足以支撑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