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北京晚报  2012-11-13 17:29

[摘要] 党的十八大新闻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4位十八大代表介绍民生领域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党的十八大新闻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4位十八大代表介绍民生领域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房子

明年开工保障房

可能到六百万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说,“十二五”期间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是3600万套,2011年已经开工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至于高到多少,正在商量。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建好保障房的同时,分好和管好保障房同样重要。姜伟新说,目前,保障房在分配管理上确实还存在问题:“我们现在所采取的办法就是几次公示,谁申请,看你符不符合规定要求,三榜公布,最后一榜算数,就这样,还有一些混进来的,不够标准的,慢慢来。这方面,我们跟各地方城市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也做得好一些。”

房地产调控政策

现在还没想放松

最近,房地产的成交量有回升迹象,该如何解读这一变化?限购政策是否有放松的可能性?姜伟新明确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姜伟新说:“成交量上升一定同时还要看房价的情况,如果成交量大幅上升,房价也大幅上升,这要提高警惕。我们现在还是要防止过高过快上涨,遏制投机性购房。有记者问:“限购政策还有多长时间才有退出的可能?”姜伟新说:“短期内不会退出。”

票子

居民收入要倍增

分配改革正推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介绍,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两个倍增”、“两个同步”。一个就是国内生产总值的倍增,一个就是城乡居民收入的倍增。两个同步,一个就是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和经济增长同步,另一个就是劳动者报酬要和生产率提高同步。

“目前有关收入分配的工作,在的统一部署下正在积极地推进。总的思路是,从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的实际出发,在发展中调整收入分配结构,在调整中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他说,简单一句话,那就是普遍提高人民富裕的程度。

医改

城市看病比较贵关键是改药补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说,十年前我国支起了上的医保伞,十年前在我国能够站在这个保护伞下的只有9401万国有企业的职工,2003年农民站进来了,城乡的困难群体站进来了,2007年城镇没有工作的老人、儿童、大学生也都站进来了,如今基本医疗保障已经达到了覆盖95%以上的人群。

有记者问:一些群众反映对新医改成效感受不明显,您怎么看?朱之鑫说,主要原因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城市大医院看病还比较难、比较贵,二是医保保障水平还比较低,和群众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医改要着力解决三个问题,即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是公立医院改革,要以县级医院为重点,提升服务能力和实施管理运行综合改革,力争使90%的群众看病问题能够在县域内得到解决;城市大医院改革将破除以药补医这个关键矛盾,并全面推行便民惠民措施,降低群众费用负担,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就业

未现普遍性裁员登记失业者上升

有记者问:“当前经济增速趋缓是否会对就业产生影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说:“今年1到10月份,就业增长1024万,增长4%,增长的速度从4月份有所回落,岗位需求有所下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上升15万。”从监测情况看,近期没有出现企业普遍性有规模裁员和农民工大规模集中返乡现象,但经济增速趋缓对就业的影响开始显现。

杨志明说,从长远来看,中国的就业仍然是供大于求,今年高校毕业生近700万,农民工和城镇困难群体相互交织,压力不小。下一步,相关部门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包括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同时鼓励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第二,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包括引导更多大学毕业生到急需的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就业创业;第三,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第四,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尤其是将上亿农民工由普通工培养为技工。

环保

探索环保新道路美丽中国设路标

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说,当前,我国环境形势可以概括为:局部有所改善、总体尚未遏制、压力继续加大、形势依然严峻。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这是我们党新时期执政理念的提升,核心是要按照生态文明的要求,通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繁荣、生态良好、人民幸福。

在回答环保新道路有关问题时,周生贤说,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是通往美丽中国的一个路标,其指导思想是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把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作为发展的基本前提,充分发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增长的综合作用,加快构建节约环保的国民经济体系。环保新道路的目标指向是建立六大体系:一是与我国国情相适应的环境保护宏观战略体系;二是全面高效的污染防治体系;三是健全的环境质量评价体系;四是完善的环境保护法规政策和科技标准体系;五是完备的环境管理和执法监督体系;六是全民参与的社会行动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