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0月CPI涨1.7% 创近33个月新低

中国证券报  2012-11-10 08:23

[摘要] 国家统计局9日宣布,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7%,创33个月新低,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10月平均,CPI同比上涨2.7%。

国家统计局9日宣布,10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7%,创33个月新低,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10月平均,CPI同比上涨2.7%。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通胀料进入上升通道,但总体温和可控。物价低位运行以及经济增速回升态势预计将延续。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在10月1.7%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1个百分点,新因素约为1.6个百分点。10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烟酒及用品价格上涨2.0%,衣着价格上涨2.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8%,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1%,娱乐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1%,居住价格上涨2.5%。

从更能反映物价变动情况的环比数据看,10月CPI环比下降0.1%。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8%。

10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8%,降幅比上月有所收窄,扭转了此前降幅连续扩大的局面;当月PPI环比上涨0.2%,而此前5个月连续环比下降。

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6%,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这是自9月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连续第二个月反弹。从环比看,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81%。

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93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5%。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35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8%。从环比看,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4%。

前10个月,固定资产(不含农户)29254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7%,增速比1至9月加快0.2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0月固定资产增长1.94%。

更多分享:11.24幸福置业看房团优惠20万11.17全北京"脱光"向东看

更多分享:0首付月供1元/天/平 11.10"日闪购"销冠 66平起精品现房限量加推

金九银十:

京金九银十楼市成交同比大涨 年底将渐进下滑

54城市成交环比下滑逾一成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楼市"金九银十"尽显平淡 五环外刚需盘抢眼

金九银十低迷收官 10月54城成交套数环比降超5%

成交走势:

京畿楼市成交活跃 廊坊经济开发区成置业新宠

京金九银十楼市成交同比大涨 年底将渐进下滑

京部分二手房欲而成交下滑 10月均价回落

10月楼市成交下滑 库存压力或促二线城市

房价走势:

十月优惠“昙花一现”房价年内大降已无可能

四季度楼市博弈助房价平稳 房企销售任务完成

限购2年调控效果明显 北上广深房价上涨趋势放缓

楼市“金九银十”未达预期 明年初房价不会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