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掌控房地产领域的英特尔 做引以为豪的广西人

——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做客《走南闯北广西人》

房天下  2012-10-11 09:48

[摘要] 作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家居互联网帝国的掌门人,莫天全依然保持着孜孜不倦的工作状态。奔波于国内外各大城市之间,日程安排总是排得很满。除了来自工作本身的吸引力外,骨子里广西人的倔强傲气的精神也在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

“我经常跟我们公司合作伙伴也好,员工也好说,我们现在为什么还那么努力?一个是我们机会难得,我们生在好的时代,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第二个呢,我觉得我自己认为自己是个好人,愿意干更多好事的人,愿意对社会有帮助,对企业有帮助。这促使我每天都处于这么个状态。”——莫天全。

掌控房地产领域的英特尔 做引以为豪的广西人

作为全球的房地产家居互联网帝国的,莫天全依然保持着孜孜不倦的工作状态。奔波于国内外各大城市之间,日程安排总是排得很满。除了来自工作本身的吸引力外,骨子里广西人的倔强傲气的精神也在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1964年出生于广西桂林市的莫天全,17岁时和258万考生一道走入了高考考场。在1比10的高考录取比例当中,最终胜出如愿进入华南工学院读本科,这次高考的磨炼给日后在互联网创业的莫天全影响很大。

读到大二时,莫天全破天荒向申请跳级要求,后来他完成了几乎苛刻的考试条件,直接跳到大四,是华南理工大学历个成功跳级的学生。“我给自己设一个目标,我就想跳级,看我能不能做得到,最后呢,我做到了”,谈及相当荣耀的求学史,莫天全一脸骄傲。

此后,莫天全凭着自己的勤奋,一路顺风顺水。先后在就读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到美国印地安纳大学继续深造。毕业后直接进入美国著名的道琼斯公司,Teleres房地产信息全球网络部工作,并一路做到道琼斯Teleres亚洲及中国的总经理的高级职位。

如意小康的生活在很多人眼中确实值得满足,但莫天全再一次剑走偏锋。他放弃了优渥待遇,选择了创业——进军中国的互联网产业。

“我三十岁出头的时候,我觉得就有一种想法是想去做一件事情,给自己下半辈子有个交待,我觉得事情是什么呢?是能把中国和美国的东西能够结合出来。”莫天全如是解释他的创业初衷,而他选择的“把中国和美国的东西能够结合起来”的载体就是“搜房网”。

1999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刚刚起步,互联网企业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一切都显得欣欣向荣,但谁都没有注意隐藏在其背后的泡沫风险。但对于创业的艰辛,莫天全不愿多谈。

在搜房网创立之初莫天全先用签协议后付款的方式先后并购了香港、深圳房地产交易网,上海的一家房地产网以及台湾家天下网络。搜房控股也因此成为大中华地区的房地产网站,而引起了全球资本大鄂的侧目,美国高盛公司、法国公司、澳大利亚电讯公司相继注入大笔的资金,表达了他们对莫天全的欣赏和对搜房网未来的态度。

树大招风,谁要做房地产的英特尔,都会紧紧盯着搜房网,所以莫天全一直在带领搜房网左冲右突。2009年7月,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来到搜房网跟莫天全面谈,莫天全由此知道一个震惊的数字,有1000多家房地产网站试图来经营房地产。搜房网的反应很迅速,迅速而果断的深化执行改版方案,并加大了推广的力度,迅速与本土两个搜索引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致使竞争对手的流量急剧下降。

而在此基础上,搜房网便开始从容而大张旗鼓推广自己的无处不在的战略,但是不久后,的战略合作伙伴又都成了搜房网的竞争对手,大家打的不亦乐乎。幸运的是,十三年以来搜房网基本上都赢了每一次的竞争。

2010年9月17日搜房网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实现了为之奋斗了11年的梦想。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运营官雷博维茨说,“我很高兴这张桌子足够大,能够容纳这么多的人。但从另外一个侧面说,也正是坐在这里那么多人一直在不断努力,证明了这个搜房网上市过程,这是漫长而不简单的。”

而对于上市过程中的漫漫长路,莫天全依然不愿多谈。“就像人生的过程一样有起有伏,上市对我们来说不是结束,只是一个开始。”莫天全坦然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