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村民買房15年遭原房主驅逐 無家可歸露宿街頭

京華時報  2012-09-29 10:06

[摘要] 自8月至今,房山區長陽鎮葫蘆垡鄉公議莊村村民楊女士和家人一直無家可歸。15年前,經口頭協議,楊女士從村民闞某手中購得村中二區60號院,并一直居住在此。今年8月,闞某強占房屋,并將楊女士一家趕出家門。

自8月份至今,房山區長陽鎮葫蘆垡鄉公議莊村村民楊女士和家人一直無家可歸。15年前,經口頭協議,楊女士從村民闞某手中購得村中二區60號院,并一直居住在此。今年8月,闞某強占房屋,并將楊女士一家趕出家門。

原房主強行占房屋

據楊女士說,1997年9月份,經口頭協議,她向同村村民闞某以4萬元購得村中二區60號的5間房屋,此后與家人居住在此。2010年開始闞某要求楊女士一家歸還房屋,并先后于2010年5月和次年3月,分別以解除租賃關系和返還原物為由向房山區人民法院起訴,但法院均判定法律關系不成立將訴訟駁回。在2011年8月的民事裁定書中寫明,楊女士一方認可(房屋)存在買賣關系,而闞某也曾向楊女士收取過相關款項。

“兩次起訴都被駁回,他就要強行霸占我的房屋”,楊女士懷疑,闞某是為了得到拆遷款。今年8月15日,闞某強行闖入其家中住下,并拒不搬出。10天以后,闞某找人將楊女士家中物品搬至屋外,并驅趕其家人。

露宿院外住簡易棚

前天中午,記者來到楊女士所說房屋,闞某與其妻子正在院內。被問及強占房屋一事,闞某情緒激動,“這就是我們家,以前是,現在也是”。從始至終,闞某未提供相關證明證實該房屋的歸屬。

記者走訪公議莊村村民,多位村民證實楊女士常年在此居住。

目前楊女士一家三口均住在60號院外:一張單人床擺在一個用塑料布支起的簡易棚內。楊女士說,民警曾多次協調未果,“他們人多,而且我兒子又是殘疾,不敢反抗,我們真是沒有辦法了……”

>>律師說法

房屋拆遷款不歸原房主

北京盛廷律師事務所律師畢文強表示,無論是口頭協議還是書面協議,買方在該房中生活了15年時間,并與賣方有過買賣行為,這種買賣行為在法律上就是成立的。

此外,楊女士應向村委會開具相關居住證明,證實自己在該房居住。若房屋拆遷,拆遷款也應由楊女士一家獲得。

 

香港地產網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最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動向!

【更多資訊】

土地市場升溫背后:地方集中推地 保明年指標

限購執行2年成效明顯 住建部:不取消也難擴圍

開發商揭小產權房腐敗路線 打點費用約占一成

一線城市圍堵房價 手段干預樓市再度升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