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胡锦涛:中国将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的投入

第一财讯  2012-09-10 07:55

[摘要]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8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在稳增长、促复苏背景下,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提高亚太地区供应链联通性和便利化程度。中国未来将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的投入。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8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在稳增长、促复苏背景下,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提高亚太地区供应链联通性和便利化程度。中国未来将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的投入。

胡锦涛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条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促进经济复苏、实现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十分重要。应提高农业、能源、水利、信息等领域基础设施水平,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管道等交通运输网络建设。要发挥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性资金支持,积极探索和完善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建立多元参与机制。

其次,要提高供应链联通性和便利化程度,充分发挥基础设施效能。持续推进《亚太经合组织供应链联接行动计划》,争取2015年前在时间和成本等方面实现亚太地区供应链便利化程度提高10%的目标。

此外,胡锦涛建议,政府部门应该倾听工商界意见和建议,支持民营部门进入基础设施产业,消除政策壁垒和体制障碍,拓宽社会资本进入渠道和途径,引入市场竞争机制。要发挥好金融在基础设施和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探索新的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渠道和合作方式。

谈到中国未来努力的方向,胡锦涛表示,一是着力推动内生增长。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构建扩大内需长效机制,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消费、、出口协调拉动转变。

中国将加强农业基础地位,提高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将统筹城乡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区域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将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的投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二是着力推动包容性增长。中国将坚持把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以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推进民生优先的社会建设。

三是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将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的突出问题,发挥科技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四是推动互利共赢。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区域开放格局,坚持利用外资和对外并重,不断拓展新的开放领域和空间,扩大和深化同各方利益的汇合点,完善适应发展开放型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