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抄底总是过去式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8-27 09:29

[摘要] 买房,抄底总是过去式,或许会让已经成为业主的首置者大呼“捡到宝”,而对于仍在围观犹豫不决的买家而言。

据合有关数据显示,7月份首次置业者按揭购房套均总价为114.4万元,比今年1月份的95.7万元/套,上涨了19.5%。虽说这种价格上涨现象不排除是因为成交结构调整,但这组数据的公布或许会让已经成为业主的首置者大呼“捡到宝”,而对于仍在围观犹豫不决的买家而言。

就在近半年的时间里,记者曾被多位亲朋好友拽去睇楼当参谋。说是参谋,其实也只是多个看房的伴儿,帮着友人多留个心眼,好话丑话说尽,真正下决心、做决定的还得看掏钱的那一位。有些朋友看二手房还没几间就已经敲定要买哪一套,任凭你在旁多番明示、暗示,提醒他应该多看两间再做决定,他那边却已经火急火燎地将定金和首付都交个业主了。速度之快,如同杀去大卖场抢限时的特惠商品,令人汗颜。当然,也有些朋友看了近半年房子,每逢周末必睇楼,从一手转战二手,足迹遍布全市各区,最终房子仍是没着落。

同样是有迫切的购房自住需要,前者早在次看房以前,就已经明确自己的置业区域、预算和还贷能力,因此只要所看物业符合其置业需求,便可果断下决定。而后者则是抱着“先看看,看上了再说”的心态,挑三拣四之后多半嫌房价太贵,想博房价走低时“抄底”。可就在他们等待抄底的时候,二手楼市的价格已悄然回升。

一位从业近20年的中介经纪告诉记者,“抄底”总是过去式,要做到传说中的“抄底”,又谈何容易!“如果买家在看房时没有做好买房的准备,就算房价再低,他也会觉得下一套房子会更,明天的房价会比今天的更低。”

而真正做法应该是,趁着楼市陷入僵局或惨淡已有2~3月,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一手房开发商让利幅度加大之时,频密地出动看二手房。因为此时,市场上的二手盘源存货较多,但买家入市积极性普遍较低,部分业主为尽快放盘,价格都比较好商量。倘若等到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楼市显现复苏之时,再想着淘笋盘就为时已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