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成交提升 大房企加速拿地瞄準二三線城市

經濟參考報  2012-08-22 10:05

[摘要] 21日,萬科董秘譚華杰在投資者交流活動上表示,7月份萬科買地用了60個億。他同時稱,今年四季度是拿地的好時候,萬科還會再買很多地。

21日,萬科董秘譚華杰在投資者交流活動上表示,7月份萬科買地用了60個億。他同時稱,今年四季度是拿地的好時候,萬科還會再買很多地。

根據不完全統計,自從4月份萬科出手土地市場以來,至今已經新增項目共18個,總地價約為112億元。譚華杰表示,萬科上半年拿地相對較少,因為合適機會不多,但是下半年機會增多。

隨著新房市場成交量的逐步提升,開發商在資金鏈方面已經有了明顯的好轉,7月份各大房企在土地市場開始大顯身手。

偉業顧問市場發展部袁陽告訴《經濟參考報》記者,這種現象一方面是因為土地市場升溫;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上半年各地土地供應不足和成交低迷,促使土地市場在下半年供應提速,特別是一些優質地塊開始陸續亮相。

據偉業顧問統計,7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土地總體供應5038公頃,其中住宅用地1879公頃,環比上漲21.1%;土地總體成交3879公頃,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522公頃,環比上漲37.9%,同比上漲14.9%。

以龍頭企業萬科為例,7月份新增建筑面積247.3萬平方米,其單月新增建筑面積占萬科上半年新增面積近九成。此外,各大房企,如萬科、保利、綠地、龍湖等標桿企業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在二三線城市布局。

記者發現,7月份萬科入手的11宗土地中,4宗集中于青島市,其他則分散在成都、杭州、寧波、重慶等地。保利拿下的7宗土地,其中6宗位于包頭市;綠地的4宗地塊,其中3宗位于哈爾濱市;而龍湖在7月份競得的7宗地塊中,6宗集中位于泉州市。在標桿企業入手的這些土地中,其開發類型也均以住宅為主。

袁陽告訴《經濟參考報》記者,標桿房企已開始加快儲備土地,一線城市一旦有優質地塊推出,也必將是爭奪的熱點,如之前的北京萬柳地塊。

日前,渣打銀行的研究團隊對全國30家房地產商作的調查顯示,很多城市的房屋銷售正在好轉,開發商的情緒也在變得樂觀。從房企目前公布的半年報來看,現金流的明顯增長改變了房企的預期,這也將對下半年的房價走勢和土地市場產生影響。

不過,鏈家地產常清告訴《經濟參考報》記者,由于本輪調控中最為基礎的限購政策短期內依然難以變化,再加上下半年地方政府龐大的供地規模和購房者有限的購買力,下半年的地價和房價走勢仍然會以穩為主,難現大漲。

 

 

香港地產網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最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動向!

【更多資訊】

買房長點心眼 戶型圖三大貓膩真“坑爹”(圖)

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獲得肯定 開發商看好后市

上周新盤拉高市新房均價 二手價格環比跌一成

結構轉變房地產業職位空缺 行業用人需求看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