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款利息够付1年房租 现在有100万买房or租房

金陵晚报  2012-07-11 14:07

[摘要] 温家宝总理的一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让老百姓看到了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一些原本打算在楼市“反弹”之前买房的消费者,再次定下心来重新考虑是否在这个时候买房。

温家宝总理的一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让老百姓看到了政府调控房价的决心。一些原本打算在楼市“反弹”之前买房的消费者,再次定下心来重新考虑是否在这个时候买房。

100万,存款比贷款划算

林先生和老婆当年租房结婚,“按现在说法,我俩当时就是标准的裸婚,结婚时两人存款加起来只有3万。”婚后几年,林先生用心工作,加上炒股也小赚了一点,现在差不多有100万存款。

“儿子户口落在我爸的老房子里,现在已经上小班了,但是从租住的房子骑车过去要45,不方便。”林先生犹豫要不要买房。

林先生说,现在要买房考虑方面太多了,面积不能太小,房龄不能太老,还要交通方便,离孩子还不能太远。“差不多看了一个多月了,看得上的房子基本上要200多万。”

学金融的林先生算算觉得不划算。“我们看上的200万左右的房子,精装全配的租金大概3000多元一个月。换句话说,把手上的100万放在银行吃利息,差不多就够一年的房租了。”林先生告诉记者,如果买房的话,贷款100万,光是还利息就够我们租N年房子了。如果手上的100万用来合理,赢利可能会更多。

林先生觉得按现在的房价,即便不考虑之后是否会贬值,他们还是准备等到房价再低一些出手较合适。

预算一年3万租金住哪都行

跟林先生想法一样,小王跟老公算一笔账后,最终也决定继续租房住。

“假设租房一年花3万,这个钱能在市区租到一个相当不错的房子。如果租70年,也就是210万,跟在这个地方买一套房子差不多,而且还不需要费时费力地去装修、买家电。”小王告诉记者,有人觉得租房子不踏实,总被人赶来赶去,其实换个心态想想,换一套房子能换一种心情。

小王跟她老公都是IT工作者,刚开始两三年换一份工作,现在两个人经常出差,朋友都开玩笑说他们的家就跟旅馆差不多,一个月住不了几天。“现在有了这一年3万的租金预算,家里特殊时期人多一点就去稍远一点的地方租个大一些的,人少了就在离公司近的地方租一个小一点的。算完后,更坚定了我们不买房的决心。”小王说,等着房子降到一个合理程度,也许会考虑买房子。

买房or租房?:

经济条件允许买房优于租房

对于迷茫的房价走势,很多刚需租房者深感伤不起,房租大有赶超房贷之势,租房还是买房?两难选择再次成为热点。

表示,针对租房还是买房,不同人群应给予不同分析,整体来讲,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买房优于租房。他认为,对于有条件购房的刚需购房者而言,9月后到年底是购房良机。这段时间房源充沛,可选择面大,更容易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此外,二手房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刚需人群,未来房价以健康平稳为主要发展路线,幅度有限。且以以往经验来看,购房往往是越早出手越合适。

而从目前形势来看,房租还有上涨趋势,条件稍好一点的房子每月2000-3000元的房租已接近买房的还贷月供,而与租房不同,买房除了居住的功能外还有、保值的功能。

对于供房方法,置业提出了“买后出租”和“以房养房”两种方法减轻还贷压力。

如一个月还贷2000元,把自己房子租出去每月租金3000元,这样不但贷款的钱出来了,可能还会有结余,这种方法最适合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

而对于经济情况稍紧的外地购房者,则可采用“以房养房”的方法。

购房者可以选择在老家购房,并把房子出租出去,用所收取的租金来缓解自己的经济情况。

如在老家购房,每月还房贷2000元,房子出租获利1200元/月,在南京租1500元/月的小房,这样一来,虽然每个月也一样还房贷交房租,但到最后自己还能收获一套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