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利好消息频现 刚需或将集中入市买房

房天下  作者:金陵晚报  2012-06-14 19:48

[摘要] 自6月7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息后,二手房市场再起波澜。部分房产中介表示,降息后门店接待人数开始突涨,而购房者买房周期也开始变短。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业内称南京二手房刚需或在6月集中入市。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对于如何买房,你想好了吗?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置业。

自6月7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息后,二手房市场再起波澜。部分房产中介表示,降息后门店接待人数开始突涨,而购房者买房周期也开始变短。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业内称南京二手房刚需或在6月集中入市。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对于如何买房,你想好了吗?记者就此采访了业内置业。

1

租金上涨,变租金为房子

六七月是传统的租赁旺季,绝大多数大学毕业生离开校园后都选择租房来过渡。据有关数据统计,南京租赁市场业务量环比上涨近两成,租赁价格涨幅在3%左右。对于每月都要把房租交给“婆”的模式,也有小部分家庭条件较佳的学生表示不乐意,刘杰同学就是其中之一。“我看过出租房了,价格都不,看上的都要1500元/月。房租都是送给房东的,给出去回不来。倒不如把这个钱投入到房子上呢!”学金融管理的刘杰倒是很有经济头脑。

“我跟在老家的爸妈商量过了,先买个三四十平方米的小单室套住住。正好自己的户口也能迁进去了。”刘杰说,目前自己没钱买房子,房款都是爸妈出的,但他已经决定每月象征性地支付爸妈1000元的房租,“其实爸妈也是替我存起来的。房租交给外人,还不如直接给家里人!”

置业指点:诚厦房产资深房产经纪人林先生说,虽然毕业生买房不是主流,但是毕业生的需求还是为平淡的楼市带来一股热流。毕业生买房属于过渡型置业,这类人群买房一般要求总价低、面积小、生活便利。如果在市区买房,建议在秦淮区、建邺区、雨花台区选择适当房源。这几个区域内二手房均价相对较低,其中雨花台区目前二手房均价在1.2万-1.3万元/平方米之间,建邺区、秦淮区二手房均价为1.4万-1.5万/平方米,小户型房源也较多,总价低,未来空间还算不错,比较适合毕业生过渡型置业。

2

降息利好,刚需勿恐慌入市

自5月18日央行降准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6月又迎来了央行3年半来的首次降息,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基本利率各0.25个百分点。之后,南京多家银行实行首套房8.5折优惠利率,给刚需买房族带来利好消息。

以20年期限的100万元贷款计算,按照南京市场上普遍执行的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政策来看,以每月均等的还款方法,降息前利率为5.99%,月均还款7160元,支付利息总额71.8465万元;而降息25个基点之后月均还款为7038元,利息总额减少了2.9352万元。月供减少122元。(见附表)

置业指点:南京链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认为,虽然本次降息后月供减少不到两百元,对于减少消费者实际还款压力作用有限,但对消费者购房心理影响作用较大。降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刚性需求购房门槛,减轻了购房压力。随着降息后消费者购房积极性逐渐提高,部分正处于观望中的购房需求将可能在6月形成集中入市的态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降息及后续可能跟进的降准具体反应在市场上还需要一定周期,在调控逐渐深入的市场环境中,楼市整体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刚需族没有必要在短期内恐慌入市。

3

改善置业,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3月份以来,改善型购房人群不断入市。有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上个月接待了一位客户,是换房,看中了一套128平方米的二手房,卖家报价280万。“当时卖家还准备有1万以内的还价空间,没想到遇到这么爽快的买家。”房子户型不错,又有,那位客户二话没说就定下了,连还价都没还!

瑞金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降息后,不少卖家提价了,有的虽然没提价,但议价空间变小了。“我也是换房,卖一套买一套。买的时候就更注重小区环境、、配套设施等。”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卖家也好,不还价也好,换房毕竟是换生活,所以价格问题是其次。

置业指点:诚厦房产资深房产经纪人林先生分析说,从限购令出台后至今,有着“卖小买大、以远换近”置业需求的换房者数量持续增长,需要10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客户比例相比去年有一定提高。但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这是一条永恒的定律。”林先生表示,卖掉小房买大房增加的只是多出去的面积,“卖小买大”“以远换近”对于收入不算宽裕的家庭来讲是一种好的置业方式。记者 陈燕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