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八成参与调查者买房用于自住 投机被排除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6-02 08:38

[摘要] 近日,重庆、武汉、扬州等近40个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楼市微调政策,包括放宽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比例,实府财政补贴等。新政的实施无疑给长期低迷的楼市注入了新能量,刺激了市场刚性需求。

近日,重庆、武汉、扬州等近40个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楼市微调政策,包括放宽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比例,实府财政补贴等。新政的实施无疑给长期低迷的楼市注入了新能量,刺激了市场刚性需求。

截至6月1日,共有10871人参与了财经日报《财商》发起的第118期调查——“你打算"抄底"楼市吗”。调查结果显示,准备买房和不准备买房的参与调查者所占比例分别是43.38%和43.53%,基本持平;高达78.17%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买房主要用于自住;在对今年与未来5年房价的走势预测上,认为房价上涨、平稳或下跌的参与调查者比例皆在30%,可谓势均力敌。

楼市问题一直是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2010年,出台“国十条”实施细则,表明了调控房地产行业,打击高房价的决心,自此楼市走到了拐点,市场从狂热期走向低迷期。

两年来,调控政策基本抑制了房价的狂热上涨,但同时也留下许多新问题:许多城市房地产库存严重,房地产和相关行业低迷,市场消费力下降等。

近期,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楼市微调政策,重庆公积金贷款的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家庭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呼和浩特、南昌等多座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额度均在15%至25%之间。扬州市政府提出购房可享受房屋合同价款千分之六的财政补贴。新政使得各界人士对楼市走向纷纷猜测,不少人认为楼市到了抄底的时机。

《财商》调查显示,43.38%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准备购房,43.53%的参与调查者则不准备购房,13.09%的参与调查者则持观望态度。

从数据来看,准备购房与不准备购房的比例基本持平,新政的出台鼓励了部分购房者,但也并没有出现购房“井喷”的现象。不少网友表示:有能力购房的人多半也出手了,没有能力的人,除非房价跌到10年前,否则政策再怎么微调也买不起。

面对购房用途上,《财商》调查显示,78.17%的参与调查者表示用于自住,其次有15.93%的参与调查者表示用于,仅5.9%表示用于出租。

从调查数据来看,刚性需求和改善性住房是目前楼市的主要趋势,而投机和等行为经过政策调控和市场选择后,并不主导市场。相关政府部门也多次声明,楼市微调政策主要是针对刚性需求,并不违背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方向。同时,像恒大等国内领头地产近期也表明产品定位主要针对首次置业和自住的刚性需求。

对于今年房价的走势预测,《财商》调查显示,分别有30.80%的参与调查者认为会上涨,而25.78%的参与调查者则认为会下跌,31.24%的参与调查者认为今年房价会较为平稳,另12.18%的则表示说不清。

另外,对于未来五年房价的走势预测,《财商》调查数据显示,与今年房价走势预测相差不大。参与调查者中认为房价会大幅上升的占31.69%,大幅下跌的占24.40%,较为平稳的占28.19%,另有15.72%的参与调查者表示说不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