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美风格庭院 对私享生活的尊重

房天下  2012-04-17 10:56

[摘要] 现代城市社区的园林,不应如21世纪初大众所见的一般混杂,无论是在林荫道,还是在休憩区,运动健身区,都变成了人、狗、汽车、滑板……的杂乱聚集地。园林品质,尤其是好的园林皆应以人本出发,充分从日常生活的角度,规划园林、庭院风格,采取统一并且细分的诸多人性化设计,居者需要绿意满目;人居发展,无干扰的居

现代城市社区的园林,不应如21世纪初大众所见的一般混杂,无论是在林荫道,还是在休憩区,运动健身区,都变成了人、狗、汽车、滑板……的杂乱聚集地。园林品质,尤其是好的园林皆应以人本出发,充分从日常生活的角度,规划园林、庭院风格,采取统一并且细分的诸多人性化设计,居者需要绿意满目;人居发展,无干扰的居者私属化园林,势在必行。如此一来,北美风格的园林景观,便成为金第万科朗润园的风格。

金第万科朗润园,北美风格庭院,要严格说起来,可涉及到对于整体环境的探究,因而,可以判定的是,它完全与美国风产生的背景息息相关,早在1929年10月24日纽约股票价格骤然跌落,一天损失了40亿美元,从此美国进入了经济大萧条时期。建筑学、景观学,也像许多其他的职业一样,因为经济的衰弱而受到影响。为了使陷入经济危机困扰的中产阶级得到精神慰藉,赖特推出了一种称为“美国风”(Usonian)的住宅新体系。Usonian这个词是借用了SamuelButler的小说《欧洪》(Erewhon)中的用语。赖特之所以用usonian而不用America的目的是表示这种住宅是未来的美国住宅。它包含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建筑也许只是辅助于自然的存在。

朗润园,阔绰宽景视野的舒适感,体现在庭院空间的围合,园林从此私属化;将庭院空间私属化的设计贯彻到整体规划中,居者在单元私属花园里与邻居对话,远离车马喧嚣。其实,此种风格所呈现出的庭院关系,也犹如边缘数学所倡导的集合,更是一场微积分。由此,我们了解到,朗润园的景观设计师,深谙点线面构成,围合出多样空间,精准定义场所尺度;而并非我们看似的简单。这一切,基于居者对于花园的功能需求;构思到呈现,蕴含了景观设计师们的认知与阅历、理论和实践,所以,在朗润园,您能享受的,还有设计师付出一生的所学。

万科,尊重的可能,倡导并实施,应该尊重每一个庭院的个性。世上找不到一模一样的两片叶子!何况庭院?因地制宜,每一块土地都有自己的故事;那么,其上的庭院也必将有所不同。在遵循同一个园林主题下,百花齐放才是适合的景致。居者的亲朋到朗润园,可根据个性选择不同的庭院,而无一例外,每个人都会爱上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