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让建筑回归自然 万科南城打造北美赖特风格低密居所

房天下  2012-04-17 10:56

[摘要] 建筑的每一面墙都有力量,建筑的每一方砖,都如自然生长在环境中的模样样。这是金第万科朗润园的追求,更是体现了有机建筑是赖特反复宣扬的建筑观念。一种“活”的观念,以及整体性是有机建筑的两条基本原则。从而,让建筑的内在功能和目的,与环境互为呼应,协调统一;体现出材料的本来的物理特性,是有机建筑在朗润园建造

建筑的每一面墙都有力量,建筑的每一方砖,都如自然生长在环境中的模样样。这是金第万科朗润园的追求,更是体现了有机建筑是赖特反复宣扬的建筑观念。一种“活”的观念,以及整体性是有机建筑的两条基本原则。从而,让建筑的内在功能和目的,与环境互为呼应,协调统一;体现出材料的本来的物理特性,是有机建筑在朗润园建造过程中的如实反应。

金第万科朗润园,采用北美风格中的赖特现代建筑手法,保持材料本色这种住宅只用红土砖、原味木材、高标准凝固的水泥、隔音净透的玻璃等五种材料。一些现科技含量的建材,万科极力追求品质的完美,尽量使用工厂化生产的统一成品,这和万科集团内部采用工业化生产,像造汽车一样的建筑房子,不谋而合。

金第万科朗润园,将原生的建材与工厂成品科技建材结合在一起,让建筑消除了一切不必要的装饰,使得赖特风格的建筑立面,保持材料的原生本色,因而,给建筑带来了一种自然的美,使得城市表情融入了一种西技东魂带来的建筑生态审美感受。可见,赖特忠于天然材料的特质,并将他们在建筑整体中充分地展露,成为人工物与自然之间的必然联系;万科,尊重城市人回归生活境界的自由追求,也擅长于利用材料和装饰取得与周围环境的内在联系;在设计中体现砖、木的本来面目,它们都是与大自然相依相存的。

金第万科朗润园,借鉴赖特风格中最有人情味的材料——木材。是充分认识到,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大多热衷旅行,热衷走进自然,也都愿意亲近山林、木材,触摸它和欣赏它;因而,天然生长而形成美丽的纹理,尤其是在锯开和刨光后,这种木纹会带着光泽而显现出来,这正是木材最美妙的性质。所以,在朗润园,建筑上运用到木材的地方,注意表现这种天生丽质,而不是去掩盖它;只是为了发掘建材的本质,经刨光之后,显露的自然典雅色彩和纹理。满足城市人,热衷于回归生活本真,返璞归真。

金第万科朗润园,正是在此基础上,发展出建筑的综合形制,不仅汲取赖特建筑风格的精髓,又富有时尚品质的味道;将16栋阳光薄板打造成低密宽景的品质大宅,不仅是对居者、区域环境、自然气候、建筑材料的灵活应变,更是万科采用北美风格赖特建筑所带来的生活方式,更是万科对自由的尊重以及追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