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合肥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 或刺激刚需消费

新华网  作者:杨玉华  2012-04-07 08:35

[摘要] 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购房,只要信用情况良好,都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她表示,与该楼盘有合作关系的中行、建行和农行都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放至基准利率。

记者日前从合肥的多家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利率将根据风险原则,合理调整至基准利率之内。目前这一政策已经在安徽省部分银行网点开始实施。

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的一家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购房,只要信用情况良好,都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她表示,与该楼盘有合作关系的中行、建行和农行都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放至基准利率。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工、农、中、建四大行的安徽省分行。根据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工作人员透露,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回归至基准利率。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现在我们可以帮客户按基准利率上报,要根据客户的工作单位、工作性质、工资水平和信用情况进行审查,现在也已经有通过的先例了”。

合肥政务新区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的话,可能会拉动刚需消费,许多房地产公司的新楼盘也会上市,但是利率下调的影响目前看是“有限的”。

此前,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05-1.1倍,这对于许多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较高。“我就是在等着利率下降后买房呢。”合肥市民张女士说,因为自己是首次购房,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下调对于他们来说有利。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合肥房价开始松动,许多楼盘开始暗地。“有购房能力的可能对这个无所谓,但是能力不足的,还是要抓住这个机会。”张女士说。

据合肥某研究的数据统计,一季度合肥住宅销量同比跌五成,但环比却有明显回升。从今年1-3月份单月销售中可以看到,一季度的单月销售呈单月逐步大幅度上涨的态势,2月份和3月份销售套数单月环比涨幅均超过七成,其中3月份合肥住宅销售量达到6027套,是自2011年4月份以来的单月销售量,也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单月销售量首次超过60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